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高盛下调明年中国GDP预期至7.1%

外资行也抛弃了7.5%这个底线:高盛将明年中国GDP预期从7.6%下调至7.1%。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高层领导人认为经济增速低于7.5%可接受。

高盛分析师Andrew Tilton和Li Cui等人在今天公布的报告中,将明年中国GDP预期从7.6%下调至7.1%。称最近完成的潜在增速和产出缺口研究显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潜在增速将逐步放缓至略高于7%。

“中国政府明年可能把经济增速目标降低至7%,从而减轻大举宽松政策的压力。到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至6.7%,大致跟随潜在的增速下滑趋势。”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高层领导人上月齐聚北戴河,一致认为年底前经济工作的重点将是推进改革,优先于出台刺激增长措施,并接受了经济增幅可能低于7.5%目标的现实。(见华尔街见闻网站相关文章)

高盛表示,考虑到8月份经济疲弱,潜在的政策支持,以及GDP核算方法可能进行的调整,将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增速预估分别降低至7.1%,维持全年7.3%的预估经济增速。

通胀方面,因中国大幅缓解的通胀压力,加上存在闲置产能,高盛将2014年中国通胀预期从2.4%下调至2.2%;将2015年通胀预期从3.0%下调至2.5%。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