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美2季GDP增速上调至4.6%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2季度GDP最终报告显示,经济的环比年化增长率调升至4.6%,增速创过去两年以来新高,经济活跃度呈大范围提升态势,表明今年余下时间内的经济前景值得看好。

美国商务部指出,4.6%的经济增长率是2011年4季度以来最高的,这主要得益于商业开支的更快增长和出口的增长率超出早先预期。

2季度经济增速上调将为3季度经济的增长奠定良好基础。迄今获知的诸多数据,包括制造业、贸易和住房等数据均表明,2季度经济的强势已延续到3季度。目前市场对3季度经济增长率的预期最高的达到了3.6%。

一个月前发布的2季度经济增长率修正值为4.2%。4.6%的最终值符合华尔街普遍预期。今年1季度美国经济萎缩2.1%。2季度GDP增长率的上调源自几乎所有子项的向上修正,仅不包括消费者开支。这一开支虽得到健保支出增长的推动,但休闲和耐用品开支疲软致使整体开支未被上修。

2季度消费者开支的增长率为2.5%,与此前公布的数据持平。消费者开支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有超过2/3的权重。

2季度企业设备开支的增长率上调至11.2%,原值为10.7%。企业对非住用设施(比如天然气钻井)及研发的开支增长率均上调。

2季度国内需求的增长率上调至颇高的3.4%,早先公布的增速为3.1%。前一数据创下2010年2季度以来最高,这表明在经历1季度因反常寒冷天气导致的萎缩后,美国经济的复苏已更具持续力。强劲的国内需求增长还可以从一个侧面解释2季度就业的稳固增长及失业率显著下滑。

2季度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良好表现还得益于国内总收入(GDI)的攀升,GDI是从收入方面衡量经济增长的指标。2季度GDI的增长率今日上调至5.2%,明显超过此前发布的4.7%。

2季度美国企业总计净增848亿美元库存,略高于早先公布的839亿美元。库存使2季度GDP的增长率增加1.42个百分点,超过早先的1.39个百分点。此外,迄今鲜有迹象表明库存有过剩现象,这对3季度GDP的增长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虽然贸易整体依然拖累2季度经济的增长,但今日出口的增长率上调至11.1%,是2010年4季度以来最高的,原值为10.1%。今天商务部上调的GDP计算子项还有住房市场相关开支和政府开支。

2季度企业利润的反弹力度略高于早先公布的水平。今年1季度企业利润曾出现下滑,这主要与一项企业折旧补贴措施的到期有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