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美国经济复苏贫困率下降

美国经济复苏贫困率下降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信莲)中国日报网据CNN报道,据联邦人口普查局16日公布的家庭收入统计显示,2013年的贫困率出现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去年,14.5%的美国人生活在贫困中,相比2012年的15%有所下降。

报告指出,尽管贫困率出现下降,但是贫困人数和收入并未有明显改变。普查局官员尼尔森表示,造成贫困率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去年拥有全职工作的人数增加:2013年,美国增加工作280万个。除此之外,尼尔森还表示,数据显示有孩子的父母在工作岗位和收入上都有所增加。

是否处于贫困状态基于家庭成员的人数和组成而判定。以2013年为例,如果一个4口之家年收入少于2万3830美金,那么则处于贫困状态。如果单身一人,年收入低于1万1890美金,则被认定为处于贫困。

数据显示2013年的家庭贫困率由2012年的11.8%降至去年的11.2%。贫穷的家庭数量则约有910万。除此之外,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18岁儿童则出现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减少。

美国经济复苏贫困率下降

报告指出,西语裔是贫困率和贫困人口出现明显变化的唯一主要族裔:西语裔贫困率从2012年的25.6%下降到2013年的23.5%。贫困人口则从1360万人下降到1270万人。西语裔家庭收入中位数则增长了3.5%,为4万0969美金。这是西裔族群自2000年以来首次增长。除此之外,非西语裔的白人、非裔以及亚裔的家庭年收入并无大的变化。

数据称,2013年非公民收入增加6%,中位数家庭收入为4万580美金,是美国出生公民收入涨幅的15倍。美国公民的年收入并无明显变化:在美国出生的公民年家庭收入约为5万2780美金,移民则为5万4970美金。共和党议员则称当局日益宽松的移民政策是导致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

从族裔来看,非西裔白人贫困率为9.6%,约为1870万人。非裔为27.2%。亚裔为10.5%。从家庭中位数收入来看,亚裔最高,达到6万7065美金。非西裔白人居次,5万8279美金。西裔为4万0963美金,非裔则是3万4598美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