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全球人民币应用率上升35%

2014年9月25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公布最新人民币追踪报告,数据显示,全球人民币付款价值在过去两年中实现了两倍的增长。

SWIFT数据显示,人民币在全球主要支付货币中排名第七位,占有全球付款率的1.64%,相较2014年7月上升1.57%。全球人民币付款价值在2014年8月下跌6%,全部货币则下跌10%,这些趋势主要缘于季节性付款活动的下降。

另外,使用人民币向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付款的全球金融机构增长了35%,表明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达到广泛支持。

SWIFT的跟踪数据显示,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金融机构已采用人民币作为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的付款货币。其中,亚洲以近40%的应用率领先于其他地区,相较2012年,这一数字上升了22%。美洲以32%的应用率紧随其后,同期上升了44%。排在美洲之后的是上升率为47%的欧洲地区,应用率也达到了31%。而中东及非洲的应用率为26%,比同期上升83%。

SWIFT新业务发展部主管StephenGilderdale先生表示:“全球范围内更多金融机构的采用将使人民币在中国香港、内地及其他离岸中心更为通用。这一增长趋势将为以人民币计值的产品与服务带来全新的发展机会。而这些新型产品与服务将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有更广泛的使用率,提高人民币管理的效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