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反腐海外购物致中国奢侈品市场首现负增长

  【延伸阅读】美联社:中国反腐影响全球奢侈品销售

日媒:反腐海外购物致中国奢侈品市场首现负增长

  资料图片:10月4日,上海一家品牌折扣店门口,顾客排队等待进店购物。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外电称,中国购物者正在减少对名牌服装、皮包和手表的消费,从而拖累了全球奢侈品销售。一项研究预测,全球奢侈品销售2013年只会增长2%。

  据美联社10月28日报道,贝恩公司公布的一项分析估计,2013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额为2170亿欧元(1欧元约合8.45元人民币),比2012年有所增长,2012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额为2120亿欧元。这一增长幅度只是之前三年两位数增长的一小部分。

  贝恩公司说,由于反腐败行动削弱了送礼之风和中国游客在海外购物的倾向,预计2013年中国奢侈品销售的增长只有2.5%,达到153亿欧元。

  报道称,迄今为止,美国依然是最大的奢侈品市场,销售额达到625亿欧元。其次是日本和意大利。2013年,日本和意大利的奢侈品销售会缩减,分别为172亿欧元和161亿欧元。中国有望超过法国成为第四大奢侈品市场。

  领导这项研究的克洛迪娅·达尔皮齐奥说,奢侈品牌的收益还因为汇率波动而受损,因为日元贬值,欧元相对其他货币表现疲软。

  对这项研究的委托人意大利奢侈品协会来说,有关分析提供了一些启示:互联网销售正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消费者不再青睐奢侈品牌的二线产品,而是转向更加适应地方口味的新品牌。

  达尔皮齐奥说:“我认为,这个市场显然正在变得更加复杂,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这是争夺市场份额的战争。能了解消费者行为和顺应他们需求的企业将是赢家。”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2013-10-30 09:32: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