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奢华的狩猎旅行:肯尼亚奥约吉牧场

奢华的狩猎旅行:肯尼亚奥约吉牧场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报道(信莲) 据福布斯中文网近日报道,人们很容易迷恋上威尔顿斯坦家族位于肯尼亚的奥约吉牧场(Ol Jogi Ranch)的各种精致细节——穆拉诺(Murano)玻璃地球仪的灯具,奢侈的爱马仕(Hermès)床单,完美抛光的布契拉提(Buccellati)银器——但是他们却忽略了一点。这座庄园所有的物品无论多么华丽精美,都只是装饰品。这个地方真正令人着迷的是野生动物:包括迁移的大象在内,这里野生动物的种群密度和多样性都令人难以置信,它拥有全世界仅存细纹斑马数量的15%,东非地区现有的790头黑犀牛中,有40多头都分布在这个牧场。

这里的旅游体验不同寻常,因为客人们能够独自享有这片土地:奥约吉牧场(名字来自一种野生灌木)拥有莱基皮亚高原(Laikipia Plateau)上58,000英亩的广阔土地。这里从前是一座养牛场,在长达35年的时间里是威尔顿斯坦家族的私人庄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去年作为独家专用的别墅向公众开放。

“我不喜欢当观光客的感觉。”亚历克·威尔顿斯坦(Alec Wildenstein)说,这位34岁的继承人拥有家族的艺术品和马匹财富,他在年仅6个月大的时候第一次来到奥约吉牧场旅行,在2008年他的父亲去世后,他接管了这个牧场的管理工作。“你在这里不会感觉自己像观光客。”他的意思是说,你不会看到10辆陆地巡洋舰越野车停在一小群大象周围的场景,就像你在许多公园和保护区看到的那样,也不必遵守各种规则——除了奥约吉牧场护林员细致的防范措施——无论是晚上驾车、徒步旅行还是骑马狩猎,因为客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说:“人们在这里四处漫步,知道自己承担着什么样的风险。”

任何曾经乘坐着游览车观看动物大迁徙的人,一定会喜欢我从主屋的阳台和餐桌旁看到的景色,我最近在这里逗留的五天期间,每次眺望后面的水塘和盐碱地,几乎总能看到野生动物的身影。对于河马、大象、斑马、野牛、羚羊、瞪羚、角马和各种鸟类来说,这是个安全的栖息地——有时候,你能看到所有的动物。客人不必从遮阳棚下的躺椅上坐起身来,就能看到一头犀牛。更有趣的是,有条长长的隧道通往地堡,地堡安装了与视线等高的窗户,距离动物活动的地方只有几米远,客人们无论白天黑夜都能从这里观赏动物。牧场拥有不少这样的特色,还有些我不打算在此透露的野生动物惊喜,这让奥约吉牧场制定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价格:14个人每周收费21万美元(尽管你在计算后就会发现,这其实与入住顶级狩猎旅行小屋的人均费用相当)。

威尔顿斯坦是充满热情的环保主义者,长期以来一直想把奥约吉牧场作为一处度假胜地来开放。“这座庄园最初专为一代人修建,他们享受的生活比我奢侈得多,”威尔顿斯坦说,他每年花一半的时间管理当地的保护项目,常常也会从事他热衷的其他爱好:飞行和设计丛林飞机。他希望能够在这方面花更多的时间。他的父母喜欢在丛林小屋里娱乐,“但是我很简单,我是个低调的人。我有几个朋友会来,但我不是按奥约吉牧场原先设计的方式生活。所以我喜欢看到人们来这里按照应有的方式使用牧场。我喜欢分享在这里度假的体验,看到人们放松身心,与自然沟通。”

更重要的是,通过开放牧场获得的收入,他可以增加自己对自然保护领域的投资。他的目标是让这个庄园完全自主运转,通过对游客收费资助保护工作,让牧场在没有他的情况下运营下去,也为这个地区的其他保护事业和社区发展项目树立私人企业模式的典范。

在参观奥约吉牧场的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期间,野生动物和保安经理杰米·盖默(Jamie Gaymer)也提到了这个目标,该中心致力于救护那些受到人类活动侵害的野生动物,并且为7万名肯尼亚学生提供免费的教育计划,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所有那一切”——指这座庄园——“就这样了,这就是我们能够做到的一切。”盖默负责管理大约120名护林员和安保人员、猎犬和警犬、对付偷猎者的先进技术(偷猎者是东非的主要威胁,现在犀牛角可以在亚洲黑市上卖到每磅3万美元的高昂价格)以及顶尖的兽医和医疗设备。奥约吉牧场是肯尼亚为数不多能够救治动物和保护动物安全及提供喂养的地方之一,而且工作卓有成效,当地社区的人会把受伤的动物带到这里接受护理,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Kenya Wildlife Service)也寻求批准把濒临灭绝的动物重新安置到这里(安保人员也对保护游客起到了次要作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