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英国央行决策层多数反对加息

新华网 2014-10-24 09:44:58

新华网伦敦10月22日电(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22日发布10月份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多数成员反对加息,仅有2名成员投票赞成加息,这是连续第三个月决策层的意见出现分歧。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即使英镑汇率走强,但仍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英国存在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因此不需要立即加息。

而伊恩·麦卡弗蒂和马丁·威尔这两位委员依旧支持央行加息25个基点,与8月和9月的观点一致。他们认为,调查显示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一旦劳动力市场的闲置产能被吸收,工资上涨速度将大大加快。因此,需要立即上调利率。

英国央行9日宣布本月利率决策,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6000亿美元)不变。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最新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决策层的意见日益两极分化。麦卡弗蒂和威尔强调基准利率维持低位或将打破英国经济复苏的平衡。而多数成员认为,欧元区经济进一步下滑令英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加大。

鉴于较低的通胀水平,或将给予英国央行更多的理由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部分分析人士将英国央行首次加息的时间推迟。图姆斯认为,基准利率将在2015年底提高至1%,英国央行首次加息的时间更可能是在明年5月份,而不是2月。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