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粮拟上市国际资产参与国际竞争

【延伸阅读】中粮我买网融资1亿美元强化海外直采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徐正飞)中粮集团旗下的我买网1日成功融资1亿美元,用于强化其海外直采、前端供应链和生鲜冷链配送等竞争优势。据悉,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赛富基金追投,目标是加速打造国内食品电商第一品牌。

IDG资本曾先后投资超过300家中国企业,包括百度、搜狐、腾讯、携程等。赛富基金则是中粮我买网的老东家,2013年就曾向我买网融资数千万美元。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说:“引入多元化资本有助于提升企业管理质量与运营效率,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而融资渠道的拓宽,更有利于企业发展。”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认为,中粮我买网在企业背景、发展模式和企业实力上都更具发展空间,近年来又大力开拓海外直采、聚焦供应链和生鲜冷链物流的打造,在食品垂直电商领域具有明显优势,精准定位下的我买网值得期待。

据中粮我买网CEO赵平原介绍,我买网海外直采占比已达15%以上,下半年将新增海外直采SKU近500个,高端牛奶、牛肉、海鲜、果汁、葡萄酒、水等将成为重点品类,进口将突破1000个货柜。“作为第一家布局生鲜及海外直采的电商,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扩大我买网的优势。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将我买网打造成一个提供高品质全球美食的专业食品网购平台。”

(2014-08-02 10:48:06)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