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粮拟上市国际资产参与国际竞争

【延伸阅读】中粮集团计划三年后进行IPO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间消息,中国最大谷物交易商、国有粮食巨头巨头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近日表示,该集团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本次IPO资产包括中粮集团今年早些时候从Nidera B.V.公司、来宝集团收购的相关资产。

宁高宁表示,本次上市可能需要三年时间才能完成,中粮集团在短期内不会进行更多大规模的收购。在过去十年中,中国国有企业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金属及能源领域的资产,不过最近增加了对海外粮食资产的投资。在中国市场,财富的增加刺激了对食品资源的需求。中国站2011年成为大米净进口国,并且近年来中国食品相关的进口增长速度也远远高于出口。

中粮集团在今年2月收购了荷兰谷物交易商及种子研发公司Nidera,然后在4月收购了新加坡上市的来宝集团旗下农业加工与交易公司Noble Agri Ltd 51%的股份,中粮集团为这两笔交易花费约30亿美元资金。中粮集团表示,其目标是将大型粮食生产区域包括南美、黑海地区与亚洲联系起来,亚洲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市场。这些收购交易给中粮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采购粮食及吸取农业技术提供了立足点,Noble Agri的业务包括巴西的糖厂、阿根廷的大豆压榨厂、乌克兰粮仓。Nidera最著名的是谷物交易,不过也在研发提高效益的种子技术。

中粮集团表示,在完成前述收购交易后的总收入达到633亿美元,不过未具体说明时间。另外,该集团2012年总营收为340亿美元。按年度数据来看,中粮集团完成收购交易后的收入水平使得该企业成为全球最大农业综合企业,超过美国邦奇公司。

此前,中粮集团宣布,已经完成对另外两家全球农产品交易商控股权的收购。

中粮集团表示其分别收购荷兰尼德拉集团和香港来宝农业51%股权,已经顺利通过全球并购检查并完成了交易内容。

今年4月中粮集团宣布同意斥资15亿美元收购香港来宝集团旗下农业业务的大部分股权,而这也是中粮集团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进行的第二笔交易。中粮集团将和来宝集团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中粮集团在其中占股51%。中粮集团和荷兰尼德拉集团之间的交易是中国农业产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案,两家企业将合作建立新的管道以共享市场信息并且共同运营合资企业。(瑥丼)

(2014-10-28 20:06:0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