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粮拟上市国际资产参与国际竞争

英媒称,国有的粮食贸易商中粮(Cofco)打算将其从荷兰尼德拉(Nidera)和香港来宝集团(Noble Group)购得的资产打包上市,从而与美国领先农产品企业竞争。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中粮希望其部分国际资产的上市,将使其能够与主宰全球谷物贸易的美国企业抗衡,包括嘉吉(Cargill)、Archer Daniels Midland、邦吉(Bunge)和路易达孚(Louis Dreyfus)。

此举还可能会让中国得以通过中粮直接从海外获取更多谷物,减轻中国依赖国际贸易商将大宗商品运抵中国港口的程度。

中粮今年已投资约30亿美元,购入谷物交易商尼德拉和另一家大宗商品集团——来宝集团旗下农产品业务的控股权。这些资产(还可能包括中粮的其他资产)将被打包并入一家国际合资公司,然后寻求首次公开发行(IPO)。

中粮集团首席执行官宁高宁(Frank Ning)表示,该合资公司将是一家垂直整合的农产品企业,而非一家简单的谷物贸易商。该合资公司将能够向全球的农民供应种籽,并购买、存储和运输他们的谷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