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美国成世界经济唯一发动机 欧元区“濒死”

  【延伸阅读】世界经济论坛报告:男女就业平等2095年才能实现

外媒:美国成世界经济唯一发动机 欧元区“濒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显示 男女就业平等2095年才能实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素云):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28日发布的《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显示,在劳动力市场真正实现男女性别平等,还需要81年时间,即大约到2095年才能实现。

  这份报告涵盖了全球142个国家,评价指标涉及四个领域即健康、教育、经济和政治。

  在2014年全球性别差距指数排名中,北欧国家表现最佳。与去年一样,冰岛、芬兰、挪威、瑞典四个北欧国家继续排前4名,丹麦的排名也从去年的第8位升至第5位。紧随其后的是尼加拉瓜排第6位,卢旺达排第7位。

  报告显示,由于美国缩小了薪酬差距,女性参政比例也有较大提高,美国的排名上升三位至第20名。法国的排名则从第45位跃居第16位,这主要得益于法国参政女性数量增加,目前法国女性部长的比例达到了49%,是世界上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排名下降了十八位,排第87位,主要原因在于新出生人口性别比例严重失衡。亚洲其他国家中,日本排104位,印度排第114位。

  在中东和北非,排名最高的国家是科威特,排第113位;第二名是阿联酋排第115位。排名最低的国家是也门,并且自2006年以来一直排最后一位。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说:“实现性别平等是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只有充分发挥所有人的潜力,国家才能保持竞争力从而实现长期繁荣。更重要的是,性别平等是一个关乎公正的问题。在一个人文社会里,我们有责任确保一种平等的价值观。”

  世界经济论坛从2006年起开始发布《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九年来的数据揭示了世界各国在性别平等方面的历史变化,也反映了各国之间表现的差异。

  (2014-10-28 08:38: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