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美国成世界经济唯一发动机 欧元区“濒死”

  【延伸阅读】美媒:美国仍将是世界经济主导力量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美国《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20日发表题为《为何说美国仍将是世界经济主导力量》的文章称,中国并不是注定能够超越美国坚实的整体经济实力。

  文章称,虽然绝大多数专家把目光放在未来某一个标志着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一大国的历史性时刻的时间点,但是这种必然性并不是衡量具有压倒性全球经济优势的真实指标。

  虽然势头迅猛并无可非议地取得了成功的中国经济依靠14亿人口,经历30年前所未有的发展,达到在GDP上仅次于美国的地步,从而令世界动容,但中国并不是注定能够超越美国坚实的整体经济实力,理由如下:

  1.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具有无懈可击的优势。这些优势包括世界第三大人口(3.2亿)、无穷无尽的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世界首屈一指的农业生产力以及大量土地基本上仍空置或指定为联邦土地。不过,最重要的是,美国拥有一个独立的商业基础设施,它包括了数以十万计的私有公司,构成了推动美国自由企业经济前进的力量。无论是技术、通信、科学、作为基础设施的交通还是解决发展的问题,这些都是无数个独立的美国人的才华所在,他们点燃了火种,推动美国走上无与伦比的发展之路。

  2.虽然快速增长的美国人口——每年吸收了100万合法移民——继续推动人的实力的增长,但美国最终还是解决了无数个社会的、就业的、经济增长的和一体化的问题。美国解决这些问题要强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大国,特别是欧洲兄弟国家。

  3.虽然美国目前正遭遇领导危机、国会分裂、反对有争议的总统人选和最高法院处境困难等问题,但这主要是违反“美国权利法案”的结果。该法案允许每个人有言论自由,允许媒体追问与很大一部分人群观点不一致的政府观点。

  4.如果把美国看成是一个运营中的企业,那么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媲美其81万亿美元的家庭资产,或者藏在其肥沃的土壤下面、可能与之等量的丰富资源储备。

  文章认为,虽然美国正在经历一个动荡的时期,但它还有另一个优势,就是拥有加拿大和墨西哥这两个邻国,并且美国与之缔结了稳固的自由贸易协定。该协议是世界上同类协议中独一无二的,将三个创造了万亿美元产值的经济体联系在一起。三个国家都面对着各自光明的前景,只不过受到不同维度的文化观问题的困扰。无需成为一个有远见的历史学家,我们都能透过极度乐观的镜头看到北美的未来。

  (2014-10-22 14:40:5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