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全球资产企业关注中国货币市场基金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日表示,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对中国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的兴趣将日益浓厚,不过中国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仍在发展之中。

“中国放开贸易与资本流动以及人民币日趋国际化不仅提高了人民币的交易量,也加强了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促使更多的跨国公司在中国管理其流动性及战略性现金储备。”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Soo Shin-Kobberstad称。

Soo Shin-Kobberstad是在穆迪发表《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着眼中国货币市场基金的增长机遇》之际作出上述评论的。

Soo Shin-Kobberstad表示,“中国的机构现金规模扩大推动了对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的需求,原因是资产管理公司寻求银行存款之外的其他投资渠道。过去十年,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带动了短期人民币投资需求,企业需要安全的工具来持有增加的流动性。”

穆迪表示,中国货币市场基金的主要挑战,包括发行人的多元化程度有限,价格波动性相对较高,而基础证券的流动性不足。这种情况为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创造了机遇,可为中国市场引进国际标准与最佳做法。

过去十年里,摩根资产管理、汇丰环球投资管理、BNP Paribas Investment、景顺、德意志资产管理等已与中国本地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

穆迪表示,对于希望将现金投入银行存款之外的不同类型投资的中国公司和在中国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上述国际合资企业提供了其他投资选择。在这一过程中,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接触到更多的潜在客户。

穆迪表示,关于合资的中国货币市场基金的详细数据有限,但明确的一点是,该行业自十年前起步以来已经实现显著增长。截至2014年1月,100多家货币市场基金持有的受管理资产总额已近人民币9000亿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