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国股市总市值超日本 列全球第二

外媒称,中国刚刚又迈过了一个新的里程碑。2010年,中国经济总量超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本周,中国股市终于也追赶上来。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27日报道,由于日元大幅贬值以及中国股市出现一轮强劲反弹,中国股市总市值超越日本,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股市,仅次于美国。

彭博数据显示,26日收盘时,中国股市总市值达到4.448万亿美元,仅略低于日本股市的4.507万亿美元。

总市值数据总是迟一天发布,但看上去,中国股市总市值似乎在27日已超过了日本。

中国使用最广的上证综指截至27日午盘中段上涨了0.7%。日本主要指数东证指数收跌1%。以这些指数为总市值的粗略代替物,并考虑今日的汇率变化,可得出中国股市总市值现已增至4.480万亿美元,而日本股市总市值则下滑至4.478万亿美元。

今年以来上海股市累计上涨24%,自10月下旬投资者开始预期沪港通即将启动以来,则累计上涨14.5%。沪港通机制使得国际投资者首次能够直接购买上海股市的股票。在中国央行令人意外地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后,中国股市本周继续反弹。这是中国央行两年来首次降息,让一些人猜测:随着经济降温,中国政府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经济。

日本股市近几个月也有所反弹,但日元疲软使得用美元买入日本股票的投资者遭受损失。东证指数今年上涨近7%,但日元贬值了11.4%。因此,以美元计,东证指数下跌了4.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