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亚洲股市纷回跌下 新加坡海指逆势微升

  据《联合早报》11月26日报道,亚洲市场对于中国减息的反应不如分析师预测般积极,许多在星期一上涨的亚洲股市昨天纷纷回跌,新加坡股市再次逆势而行,海峡时报指数止跌微升。

  中国政府在上个星期五突然减息的宣布让市场一片雀跃,分析师认为中国减息加上欧洲展开量化宽松政策的大好环境将会在本周带动亚洲股市齐齐攀升,但欢乐的投资气氛只持续一天。

  然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星期一却逆势下跌4.79点或0.14%,昨天虽然止跌回升,却也只略微上扬0.13%或4.46点,以3344.99点闭市。

  新加坡股市昨天的下跌股比上升股来得多,总共267只股下跌,192只股上升,862只股持平。全场成交量约19亿1600万股,总值约18亿4400万元。

  新加坡市场对于中国的减息政策似乎不太积极,新加坡鑫道投资分析公司(Voyage Research)副首席分析师刘锦树认为,主要原因出现在时间点上。

  “因为现在已经接近年尾,许多市场参与者不要再承担风险,所以不想轻易改变投资策略。他们通常会静观其变,等到年底或明年年头再出击。”

  然而,刘锦树认为,中国减息政策对市场而言是个有利政策,新加坡股市还是会呈现缓步上扬的趋势,但上升势头不会像之前那么快。

  海峡时报指数一连几天围绕在3340点上下徘徊,但分析师基本上对于本地股市接下来的走势都保持乐观,星展集团研究行预测海峡时报指数在年尾可望冲破3400点关口,鑫道投资分析公司更乐观预测在本周结束前就有希望达到3400点。

  除了新加坡,亚洲各地对于中国减息的效应也后劲不足,香港恒生指数回跌0.21%至23843.91点;台湾加权指数和雅加达综合指数也分别下跌0.07%和0.44%。

  这主要是因为市场不断传出中国将会进一步减息的消息,促使许多投资者都在等候中国政府接下来还会宣布什么新政策。不过,分析师普遍认为昨天的亚洲股市还算稳定,各地股市虽然上下不一,但跌幅并不严重。

  新加坡联昌国际(CIMB)经济师宋生文说,市场已经消化了中国减息的消息,现在市场的焦点在于国际油价是否会回弹。

  油价近期趋软,打击了石油与天然气相关股票的股价,却对新航等交通类股有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明天开会决定产量政策,分析师认为,有关消息将影响石油相关行业的股票走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