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高盛预计明年股指将升至3000点

和讯网 2014-12-02 09:10:53

12月1日,高盛于北京举行了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策略展望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上,高盛/资深中国宏观经济学家,以及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师津就明年的经济形势,以及资本市场的走势给予了展望和预测。刘劲津表示,根据高盛公司研究团队的研究,股票市场与宏观经济增长的相关性相当高,投资者经常会盯着宏观数据进行一些判断。而高盛团队认为,中国的经济还是很快会回暖。7%的增长还是比较有信心。而7%的增长还是相当不错的一个增长。

基于这一点,明年沪深300指数目标位会在3000点左右,大部分中国相关股指将产生十位数的股价回报率。而中国A股近年来的盈利增长将达13%,这一增长主要来自于销售增长以及毛利率的上升。

根据高盛的研究,过去几年,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一直是非常紧密地追随GDP 增速,但过去几年股票回报率却并非如此,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那是由于在过去那么多年,A股曾经出现估值过高的情况,而如今已经处于一个历史的低位。

另一个利好的因素是中国的改革已取得不错的进展。而高盛在比较70-80年代美国和英国在资本市场后发现,他们的市场在各自改革后都表现的非常良好,因此预计中国的市场也会延续这样的发展。

此外,高盛预计2015年,中国内地居民将从以往的配置房地产,转变为将钱投入股市。而中国家庭居民资产中,房地产资产占比大约在60%以上,在全球范围内偏高;相比之下,股票、基金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较低仅5%左右。所以,高盛认为,在2014 年房地产供需比拐点过后,中国居民家庭资产配置将逐渐降低房地产资产配置,增加股票等资产。“2015年房地产投机性需求占比将从2014年的12%下降至3%,假设结余的钱60%投入股市,预计大约400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将投入股市”。

同时,随着“沪港通”的顺利运行,预计2015年继续开通“深港通”,预计更多的海外资金将配置A股市场。

而来自新股发行的流动性压力似乎可控。高盛认为,IPO对股市流动性影响不大,“2014年通过IPO上市的大约有100家左右,规模接近500亿元,仅占流通市值的0.2%。我们预计2015年IPO可能略微放开,注册制试点可能提上日程,但不会冒进”。因此,高盛预计2015年IPO家数在150家左右,高于2000-2014年的年度历史的平均124家。而这一潜在IPO总规模为人民币750亿元,这是高盛根据万得数据平均每笔IPO为人民币5亿元而计算出来的。这一潜在的IPO规模仅占流通市值的0.3%,远低于2000年以来3.0%的历史均值,因此,意味着流动性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虽然整体解禁压力不大,但高盛提醒投资者需注意明年3月份IPO可能将出现。

就具体板块,高盛推荐高配的行业为券商、医疗保健、食品饮料、传媒、旅游、公用事业和保险;低配的行业为钢铁、有色、煤炭和化工等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