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资银行债券收益率远超美债 成功筹募巨额资金

  【延伸阅读】墨西哥第一家中资银行成立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李海霞)墨西哥当地时间11月7日,墨西哥银行与证券监督委员会(CNBV)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在墨西哥的银行牌照申请,同意设立中国工商银行(墨西哥)有限公司。这标志着中国工商银行成为第一家获准在墨西哥成立营业机构的中资银行,结束了墨西哥没有中资银行的历史。

  据介绍,墨西哥是全球第14大经济体和拉美第二大经济体。中墨两国自建立外交关系以来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两国年贸易额从1972年建交时的1299万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392.2亿美元,对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行一直关注并积极寻求进入墨西哥市场。2014年1月,墨西哥通过了金融改革方案(《信贷机构法》)为中资银行的机构申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在这种形势下,工行加快推进牌照申请工作,创造了墨西哥监管审批外资银行进入的最快纪录。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墨西哥子行成立后将立足于中墨经贸往来,积极参与两国的能源合作、进出口贸易、工程承包、设备供应等领域合作。同时,工行目前担任中墨企业家高级别工作组的主席单位,与墨西哥企业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工行将以设立机构为契机,为两国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发挥智库和参谋作用,提出战略性、前瞻性的建议,服务和促进两国经贸往来。

  近年来,工行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加快境外机构布局,拓宽境外业务发展领域,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墨西哥子行获批之后,工行在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330余家海外机构,并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延伸至18个非洲国家,形成了横跨亚、非、拉、欧、美、澳的全球服务网络,在美洲已覆盖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和秘鲁等主要经济体。作为海外经营网络的重要补充,工行代理行网络覆盖至全球146个国家和地区,外资代理行总数达到1767家。

  

  (2014-11-08 13:12:0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