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资银行债券收益率远超美债 成功筹募巨额资金

  【延伸阅读】俄媒:俄罗斯贷款需求大 中资银行入俄抢市场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俄媒称,在俄罗斯遭受制裁和俄企业界对亚洲资本兴趣增加的背景下,中国又一个大玩家——中国农业银行进入俄罗斯。这已是在俄落户的第四家中国的银行。专家认为,新玩家在当前地缘政治形势下是否能大获成功,只取决于一点:它在多大程度上做好了给俄企业贷款的准备。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8日报道,俄央行网站7日发布了中国农行在俄注册的消息。注册日期是9月25日,但由于14亿卢布的固定资本尚未到位,许可证目前还没发放。俄央行网站上暂时还查不到该银行的具体信息,尚不清楚它是否会开展吸收普通民众存款的业务。在此前已在俄落户的三家中国的银行里,开设上述业务的是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没有申请这方面的业务许可。

  9月初,俄央行副行长米哈伊尔·苏霍夫表示,年底前将有一家新的外资银行进入俄罗斯市场。他没有透露到底是哪家银行,只是指出它并非来自欧美。中国农行6月在自家网站上表示,打算通过进入卢森堡和俄罗斯来拓展在欧洲的业务,推动人民币的跨境使用。此外,早在去年4月,农行就与俄罗斯储蓄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彭博新闻社资料,中国农行(2.4万亿美元)是全球资产最多的10大银行之一。今年上半年,农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60.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65%。

  不过,中国人迄今并未在俄罗斯展现出特殊的活跃度。截至9月1日,中国建行在俄贷款总额为13亿卢布,工商银行在俄贷款33.5亿卢布,中国银行为21.5亿卢布。在农行宣布在俄发展战略之前,专家无法评估它是否会表现得更踊跃。经济分析师德米特里·费杰连科说:“目前局势有助于俄与中国加强合作,不排除农行能成功地抓住时机,吸引许多企业客户。”

  俄“系统”金融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叶夫根尼·纳多尔申认为,过去中国的银行在俄主要是为中国在俄企业服务;如今与中国存在合作的俄罗斯企业也乐意从中国在俄开设的银行贷款。他说:“贷款需求确实存在,从一些公司的表态即可看出,因此如果农行有意积极提供贷款,现在正是抢占市场的最佳时机。”

  俄罗斯的银行并不担心来自中国同行的竞争,俄储蓄银行副行长安东·卡尔姆津指出:“俄罗斯经济的贷款资源显然不够,因此所有人都有充足的发展空间。”(编译/朱丽峰)

  (2014-10-09 16:52:37)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