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联储若不加息 美股将再涨10%

高盛(Goldman Sachs)对标普500指数明年年底的目标位为2100点,与当前点位基本持平。不过这一预测的前提是联储将在明年加息。高盛表示,如果联储明年不加息,标普500指数将涨到2300点,比当前点位大约高10%。

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在报告中指出,高盛的客户们认为高盛高估了未来几年美国利率的升幅。

Kostin预测2018年底之前联储的目标基金利率将升至3.9%,但基金经理们认为全球低增长和低通胀将使得联储仅温和加息,2018年底之前联邦基金利率将只有2%。

事实上,“大量客户”认为联储不会在2015年加息,而是继续维持过去6年来的零利率水平。

Kostin表示,这两种观点的差异非常巨大:他预测联储加息将会导致标普500指数2015年收于2100点,与当前位置基本持平;如果客户的观点正确、联储不加息,指数将会涨至2300点,上涨大约10%。

Kostin写道:“‘长期停滞论’(secular stagnation)的信徒认为金融危机已经不可逆转地伤害了美国经济,经济已经无法承受较高的利率。客户们根据远期市场价格来证明这一观点,目前远期市场显示2015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和10年期利率分别为0.5%和2.5%,而高盛的预测值分别为0.6%和3.0%。”

“长期停滞论”由前白宫首席经济学家萨默斯(Larry Summers)等人提出,认为美国经济进入长期低增长阶段,有必要维持低利率。

根据高盛的基准预测,明年上半年企业利润上升将推动股市上涨,下半年联储加息将导致市场下跌。

他表示:“如果2015年利率依然低于我们的预测值,那么股市回报率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

在这种情况下,高盛建议客户依然关注那些高分红和股份回购题材的公司。

今年迄今,由50家这两类公司所构成的投资组合回报率达到16.7%,而同期标普500指数含股息的回报率为14.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