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设2016至2020年碳排上限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1 10:56:22

  中新网11月25日电 中美两国日前就气候变化发布联合声明,声明中提到中国计划2030年左右碳排放达到峰值。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对此解读称,距离现在到2030年还有16年,16年当中还面临着经济社会发展、能源等等很多不确定性,提出了“2030年左右”这个目标是科学的、客观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2014年度报告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就此答记者问。

  解振华表示,方案经过了一年半到两年的论证,根据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发展阶段的特点,确定的是2030年左右出现峰值,有“左右”这个词应该说是更科学、更客观。

  解振华表示,距离现在到2030年还有16年,这16年当中有很多不确定性,如果确定一个非常准确的时间或者数字,实际上并不科学。所以定在“2030年左右”是比较客观的。他表示:“这16年当中,还面临着经济社会发展、能源等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中国要努力争取,尽可能早地实现目标,这又体现了既讲究科学又尽到最大的努力。”

  (2014-11-25 11: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