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降至20个月最低 仍是最大债主

  【延伸阅读】大摩:中国减少购买将导致美国国债下跌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今年美国国债意外出现一轮强劲上涨,令众多华尔街经济学家大感意外,因为大量因素都支持美国国债下跌。对于这一谜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认为中国的强劲买入是主要原因,但随着中国外储增速下降,接下来中国将会减少购买,从而导致美国国债下跌。

  大摩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迄今美国国债的大涨一方面是国债供给减少,另一方面是以中国为代表的出口导向型国家大量买入流动性强的安全资产。

  不过大摩认为中国积累外汇储备并将其投入发达国家债券市场的需求正在消失。在大摩看来,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外汇储备的急剧攀升主要是中国央行[微博]干预外汇市场的结果,目的是通过人民币贬值打击投机性资金流入和引入双向风险。现在热钱流入减缓,中国应该会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以及更具弹性的货币政策。另外,李克强总理和外管局官员都对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感到担忧,认为过高的外汇储备将削弱未来的政策灵活性。

  大摩在报告中指出:“虽然中国央行不会彻底从市场上消失,但以如此强劲步伐积累储备的成本收益比显然已经逆转。”实际上,大摩认为中国近期外储增速的上升趋势已经见顶。

  除了中国因素,大摩认为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和消费者去杠杆结束也支持美国国债下跌。这是因为经济强劲通常意味着通胀上升和投资者对安全资产需求下降。当通胀上升时,投资者会要求国债收益率相应地上升来做出补偿,而国债收益率上升则意味着国债价格下跌。

  大摩分析师认为,美国国债下跌(国债收益率上升)将推动美元升值,原因是美元对其他货币息差的扩大将提高美元的吸引力。(松风 编译)

  (2014-08-01 17:42: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