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优势互补 中国和以色列正悄悄构建IT同盟

  【延伸阅读】中国投资者青睐以色列科技新兴企业

日媒:优势互补 中国和以色列正悄悄构建IT同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科技讯 12月17日,随着中国投资者不断加大对全球科技行业的投资,以色列的科技创新型公司也日益得到了中国投资方的青睐,因此,中国投资方近来也纷纷涌向以色列,对以色列科技行业进行投资。

  上周,百度公司投资打车应用Uber,这也是最新中国大公司投资国外公司的典型事例。不过,中国的企业高管和投资者认为,特拉维夫的科技行业正快速发展成为在全球寻求大公司、创新型企业和投资的中国投资方日益关注的重点。中国投资方与美国、欧洲和俄罗斯等地的投资方一起,开始将目光重点投向了以色列科技行业。事实上,欧洲和俄罗斯的投资者常年出入于以色列,其中多数投资方一直利用以色列的高科技人才,创建研发先头阵地。

  中国投资方日益关注全球的科技创新领域,努力寻求在硅谷、欧洲、印度、韩国和马来西亚等地区的投资。对中国投资方而言,以色列是一个相对较新的领域,不过,中国投资方却受到了特拉维夫科技创新企业的欢迎。

  或许,政治因素也是推动这种良好关系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法律公司Meitar Liquornik Geva Leshem Tal的合伙人阿农沙哈(Alon Sahar)称:“以色列是大国竞争的局外人,大国之间这样的竞争让以色列的创新型企业从中受益。”

  位于特拉维夫的广告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托默巴-兹夫(Tomer Bar-Zeev)声称:“中国是一个增长最迅猛的市场,我们认为,我们需要中国的合作伙伴和投资人。”

  以色列产业研发中心亚太地区执行主任阿维卢维顿(Avi Luvton)声称,在未来两年的时间内,从政府支持开发的项目数量来看,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以色列最大的合作伙伴。

  IVC Research机构的首席执行官科比西马纳(Koby Simana)称:“美国投资者可能不会看到这一点,不过他们将会很快感到竞争压力。”

  金融公司Ping An Insurance的集团首席创新官丹尼尔杜(Daniel Tu)则称:“在我们看来,风投资本最可能优先选择的两大目的地就是美国和以色列。”今年9月,Ping An Insurance旗下的风投资本部门Ping An Ventures参与了对IronSource的投资,当时,IronSource即将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那轮融资共筹集到8500万美元。杜表示,在某些情况下,以色列的企业家更容易合作。他称:“硅谷的创新型企业都倾向于一些颠覆性的技术。我发现以色列的企业更加务实,因为他们创建了他们自己的公司,他们现在将中国视为推动他们增长和撤出战略的可靠选择。”

  目前为止,Ping An Venture已经对以色列的多家创业型企业进行了8轮投资。上周,Ping An Venture还声称,将对以色列的网络交易平台eToro Group进行投资,并成为eToro Group公司融资2700万美元的主投资方。

  事实上,直到2013年时,中国投资方投资以色列科技公司的情况还比较少见,但是,在过去两年中,这种投资速度日益加快。以色列国家经济委员会预计,2014年,中国与以色列公司之间的交易总额将达到3亿美元,大大超过2013年的5000万美元。

  中国投资方在以色列的投资与以往在其它地区的其它行业的投资有所不同。此前,中国投资方曾对其它地区的石油和煤矿等行业进行了重大投资。在以色列,中国投资方尽管早些年曾投资农药和食品等多种行业,但如今,中国投资方开始加大对科技行业的关注。就科技规模而言,以色列公司的规模当然要比硅谷同行小得多。中国投资方对以色列科技行业的投资,但是,这种投资也会对国内有利。作为与eToro公司合作交易的一部分,这家以色列的公司也同意在中国市场扩大业务运营规模。

  与此同时,中国投资方也开始寻求对替代性能源、农业和水管理等行业的技术进行投资,以此解决中国快速都市化产生的一些问题。百度工程业务部的高级副总裁王劲称:“此前,中国的公司都是努力复制,如今日渐成为主导。技术已经成为这种变化的主要因素。”百度现也成为在以色列寻求投资的重要中国公司之一。

  上个月,王劲率领一支由百度高管组成的代表团到访以色列,与该国的众多创业型企业进行了会晤。与此同时,百度首席执行李彦宏也在中国与以色列经济部长进行了会晤。百度已经对以色列的风投基金Carmel Ventures进行了投资,具体数额不详。本月初,百度宣布对以色列的Pixellot创业型企业进行了首次投资,金额为300万美元。Pixellot主要制作视频摄像头,这种摄像头可以进行远程控制,而且还能够很好地拍摄运动会和音乐会的镜头。另外,百度还招聘了两位以色列的科技咨询公司,帮助寻找在该国寻求更多投资科技行业的机会和业务并购机会。

  对此,百度国际媒体公关总监郭怡广对此称:“我们关注全球各地的投资和并购业务,只要这些地方有优秀的科技企业家。毫无疑问,以色列就是这样的地方。”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自从今年9月在美国股市成功IPO之后,预计也将开始在以色列开拓业务。据称,阿里巴巴集团已经进入了在以色列电子商务初创企业投资的最后阶段。目前,阿里巴巴还未对此传闻置评。

  中国投资方还将考虑对以色列的生物科技行业进行投资。(悦潼)

  (2014-12-17 07:44:2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