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优势互补 中国和以色列正悄悄构建IT同盟

  【延伸阅读】以色列经济部长:中国丝路战略为中以合作带来新机遇

  中新网福州11月27日电 (黄献光 轩木)以色列经济部长纳夫塔利·贝内特27日来到中国福建,参加中以示范农场开园仪式,出席中以农业高科技福建高峰论坛。贝内特表示,中国“丝路战略”为深化中以经贸合作带来新机遇,他将力促首个中以综合技术示范农场建成智能农业样板。

  “中国领导人具有长远眼光及洞见力,丝路战略给以色列带来新机遇,也为两国长远经贸合作提供诸多可能。我想不出比与中国合作更令人激动的事。”贝内特说。

  三度来华的贝内特现年42岁,是以色列内阁最年轻部长。他认为,对华合作是以色列的战略选择、经济部的优先重点。中以两国建交22年,双边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中国成为以色列的全球第三大和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

  贝内特介绍,为落实两国元首加强战略合作共识,今年5月以色列内阁通过一项对华出口翻一番的五年计划,希望中国尽快成为以色列的最大贸易伙伴,为此以色列政府每年拨款1400万美元落实这一计划。

  他说,去年夏天,以色列还成立一个部级委员会,由总理内塔尼亚胡任主席,他自己任常务副主席,制定对华战略合作计划,将中国作为核心贸易伙伴。同时,还成立一个部际委员会,落实中以达成的合作计划。

  11月24-27日,贝内特相继到北京、上海、南京和福建,出席中以水务、农业、科技和经贸合作活动。贝内特告诉记者,这是他任经济部长之后第二次访华,两次访华都是为了推动中以示范农场和中以经贸合作,“中以经贸合作正向产业链高端转型和深度拓展”。

  贝内特认为,“现在的中以经贸合作规模只是‘沧海一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尤其农业合作将大有可为。”

  1993年以来,中以在北京、新疆,相继建设蔬菜、奶牛、节水灌溉等单项技术示范农场。福建的中以示范农场,是以色列政府在国外推动的首个农业综合技术展示农场。

  2011年冬,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与以色列工贸部(经济部的前身机构)签署联合声明,启动中以示范农场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以方投资1000万美元,重点建设蔬菜智能温室、水产智能工厂、蛋鸡智能工厂、奶牛智能养殖等项目。核心区设在福州北郊海峡现代农业示范园,示范基地设在福建省福清市和建阳市。

  贝内特认为,促进中以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是他的一项使命。在中以贸易关系中,农业和食物是最大的增长引擎,为此,他将力争把福建的中以示范农场,建成智能农业的样板、中以合作的典范。这不仅仅是商业合作,更重要是可以拉近两国民众的心。(完)

  (2014-11-27 19:15:23)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