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报:房屋供不应求 香港调高未来10年建屋数量

新报:房屋供不应求 香港调高未来10年建屋数量

  

  香港房委会昨日公布2014/15年度建议预算案,指受营运成本上升和建屋量增加影响,下年度的公屋运作赤字将急升逾一倍至近16亿港元,见10年新高。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房屋委员会最新财政预测显示,本年度录得56.4亿(港币,下同)盈余,但预计下一年度会减少超过3成至近37亿元。当中受营运成本上升和建屋量增加影响,下年度的公屋运作赤字将急升逾1倍至近16亿元,见10年新高;到2017至2018年度,运作赤字更将再翻逾一倍达38亿元。

  房屋委员会财务小组委员会主席苏伟文承认,房委会正面对重大的财政压力,要开源节流,但强调公屋租金是随住户入息水平变化,和房委会本身财政情况无关。

  房委会强调,会备有足够资金,应付未来5年的经常性开支及推行现时的公营房屋建设计划及保养计划,不会影响目前的建屋目标。

  被问及房委会财政状况欠佳会否影响纾困措施,苏伟文回应表示,有关措施是由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作决定的。他续说,面对重大的财政压力,房委会必须保持警觉,厉行节约,包括采购较便宜的新物料,减省部分程序,更有效调配人手,另外又要开源,如研究属下商场是否有加租空间等。

  (2014-01-08 11:32:1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