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报:房屋供不应求 香港调高未来10年建屋数量

  中新社香港1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审计署13日公布的报告说,过去10年,香港公屋申请总数上升约1.5倍。截至3月31日,公屋轮候册上约有22.8万名申请人,创下历史新高。

  香港公屋单位供应有限,每年可供编配的公屋单位平均大约只有22800个。报告表示,但香港现行的配额及计分制倾向鼓励年青人尽早申请公屋,即使他们没有基本或迫切的房屋需要。

  报告说,配额及计分制下不足30岁的申请人在过去七年增加350%,由2007年3月的13400名增至2013年3月的60300名。这些申请人当中,约有半数具备专上或更高学历。他们年纪轻,学历较高,日后有可能藉收入增加而能够改善居住环境。

  报告指,现行机制下,每轮候多一年可加12分,而提出申请时的年龄每加一岁只加3分。这项促使申请人尽早根据配额及计分制申请公屋的诱因,催化近年公屋申请数目不断增加。甚至“大学生也申请公屋”。

  报告认为,除非剔除上述诱因,否则非长者的一人申请,预期会继续增加,轮候册亦会愈来愈长。

  报告援引特区政府房屋署的数据说,不计土地成本,每个公屋单位的平均建造成本约为70万元(港币,下同),需时约五年建成。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负责制订和推行公营房屋计划。其主要角色,是为低入息(收入)家庭提供资助公共租住房屋(公屋)。截至3月底,房委会约有72.8万个公屋单位,容纳约200万人(71万个住户),占香港总人口30%。房屋署是房委会的执行机关。

  截至3月31日,香港公屋租金介乎每月290元至3880元不等,平均月租约为1540元,远远低于市场租金水平。在2013–14年度,公屋运作的收入、开支估计分别为137亿元和147亿元,两者相抵存在约10亿元赤字。(完)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2013-11-13 15:59:07)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