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媒:中国增速是全球最重要数字 影响所有人生活

  【延伸阅读】港媒:中国经济新常态将释放更多创新活力

  中新网12月16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日前闭幕,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此,香港《文汇报》在近日的文章中分析称,新常态将更加强调市场力量,通过鼓励自主创业,发挥中小企业灵活高效、勇于创新的优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改革值得期待,中国保持长期蓬勃发展大有希望。

  文章摘编如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日前结束。中央首次以“新常态”角度对来年中国经济作出具体部署。新常态将更加强调市场力量,强调创新力量,顺应世界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通过鼓励自主创业,发挥中小企业灵活高效、勇于创新的优势,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为中国经济稳健增长带来巨大活力,实现明年经济“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的目标。

  此次会议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前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定义了中国经济新常态,包括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中国经济新常态,已成为治国理政的新理念和决策依据。

  纵观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总结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不难发现,中小企最有活力、勇于创新,更能准确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把握市场发展的趋势,往往成功创造出新的产业和市场,带动经济的繁荣。从美国的苹果、微软到中国的阿里巴巴、腾讯,正是由小壮大,创出一个行业、一个市场的典范。

  可以预期,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未来经济的新增长点,主要将通过鼓励创新创业、产业开放和着力高新技术战略性产业来实现。同时,在“向改革要动力”的思路下,明年中国的改革任务将在行政审批、投资、价格、垄断行业、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资本市场、民营银行准入、对外投资等领域有重大突破。

  政府还将大力推进民间资本进入投资,发挥民营经济的力量,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将明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改革值得期待,未来中国将培养更多的阿里巴巴、腾讯,中国保持长期蓬勃发展大有希望。

  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加快改革步伐,所创造的改革红利必将越来越多。香港与内地经济密不可分,定能受惠更多。展望2015年,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鼓励创新创业,借助市场作用,必将为香港的专业人士和中小企提供更多机遇,香港应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主动配合国家发展的新需要,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双赢。(蔡志婷)

  (2014-12-16 11:19:0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