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德媒:百度入股Uber 欲在打车应用领域分杯羹

  【延伸阅读】屡遭安全吐槽 Uber将用人体识别技术调查司机

德媒:百度入股Uber 欲在打车应用领域分杯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科技讯 Uber正在成为史上最富争议的新创科技公司,Uber在全球许多地方遭到批评,其中一个“罪名”,是并未对司机背景展开调查,在出租车服务的安全性上,忽悠消费者。

  日前,Uber表示将会加强服务安全性,和对司机队伍的调查和验证,其中包括语音识别等人身识别技术。

  12月17日,处于风口浪尖中的Uber,发表了一片官方博文,阐述其服务安全性上的计划。该公司表示,从11月开始,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对于出租车和租车服务的安全性政策,进行审核,另外在明年,将推出一系列提升安全性的计划。

  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Uber并未详细描述明年推出的安全措施,但是提到,将会开发人身识别和语音识别技术,对于司机队伍进行检查和过滤。另外也将用科技手段,对于司机的背景进行调查。

  美国媒体采访问及这些新技术中,是否包括对司机进行指纹采集,但是Uber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一直以来,Uber在雇佣司机方面的做法,遭到质疑。因为Uber并未在全球范围内,对司机的背景,尤其是历史犯罪记录展开调查,这和多数出租车公司形成了对比,也让部分民众对于Uber的司机不放心。

  12月初,印度一名女子,利用Uber打车,结果遭到出租车司机的强奸。目前这名司机已经被捕。这一事件,使得Uber打车服务安全性再度获得关注。

  据报道,在此之前在许多城市,只要拥有闲置私家车资源,人们都可以申请充当Uber司机,捞取外快。Uber并未对申请人的资质进行调查,也不要求拥有出租车司机的政府牌照。

  12月,美国洛杉矶和旧金山两地的检察官,已经将Uber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是在相关的租车服务的安全性上,Uber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旧金山的检察官指控称,Uber在营销中,自称使用了“行业领先的司机背景调查程序”,但是在实际中,Uber甚至不会采集司机申请者的指纹。检察官指出,Uber针对申请者的犯罪调查,由于不采集指纹,几乎毫无价值。

  Uber所面临的批评,已经超过了历史上的新创科技公司。除了全球各地的出租车公司和政府监管部门批评Uber之外,Uber的司机也进行了薪资过低的抗议,另外Uber高管也爆出了有关调查媒体记者的丑闻。

  就在最近的澳大利亚悉尼人质事件中,Uber系统自动将出租车价格暴涨四倍,再度引发“趁火打劫”的批评。不过Uber很快宣布,将对事发地区的乘客免费服务。(晨曦)

  (2014-12-18 09:44:1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