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德媒:百度入股Uber 欲在打车应用领域分杯羹

  【延伸阅读】Uber入华之路:从租车到拼车 未来发展或遇阻

德媒:百度入股Uber 欲在打车应用领域分杯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科技讯 (樊佳彤)12月17日消息,百度与硅谷新兴公司Uber今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Uber宣布接受百度投资。这或者预示着近两年积极开发中国市场的Uber即将加速本土化。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Uber的在华发展路径。

  上海初试水

  2013年8月,Uber宣布正式在华试运营,上海作为在华策略的第一站。同时中文官方网站同步上线。但与美国本土Uber的运营方式略有不同的是,首先在上海推出的是Uber Black,即商务高端服务。其对应车型是宝马、奔驰、奥迪与别克GL8公务舱等商务用车。

  南下拓展广深

  2014年2月,经过半年较为成功的试运营,Uber官方方面宣布在上海正式商用。并同时加快在华发展步伐,转战南方,把深圳、广州作为第二、第三站进行试运营。

  进驻北京市场

  2014年4月25日,Uber宣布进入北京市场进行试运营,但使用Uber的地域限制较大,Uber的签约司机被主要圈定在两个运营范围:CBD和三里屯。两个多月后的7月14日,Uber宣布在北京为时两个月的试运营期结束,正式商用。北京作为Uber正式入驻的第一百个运营城市。就使用过Uber的北京用户反应,Uber在北京的服务范围有所增大,由CBD、三里屯向东拓展至东直门、三元桥地区。

  涉水廉价打车业务

  2014年6月19日,Uber在上海、北京、深圳推出了相对廉价的Uber X服务,主打如帕萨特、别克君越等中高档家用车,相比较Black服务20元、4.12元/公里的高价,其价格更为亲民,定价15元,2.86元/公里。

  推拼车服务

  2014年10月20日,Uber宣布将People’sUber服务在国内运营的六个城市推出(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其主要功能包括“乘客拼车”、“车主互相拼车”、“车主乘客相互评价系统”等功能,方便广大市民的“拼车规范化”,评价系统也为乘客与车主之间建立信任的同时更加方便服务的匹配。

  未来发展或遇阻

  Uber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引发的争议不断,甚至在部分国家遭遇明文禁止,Uber在全球市场遭遇的问题在中国同样可能出现。中国法律明令禁止非营运车辆即私家车从事租车业务,而这是优步业务的一大常规部分,优步如果在中国利用“拼车”和“黑车”之间法律界定的“灰色地带”拓展市场,难免会引发严重法律争议。

  (2014-12-17 15:28:1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