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浙商论市:期指随行就市为主 中线建议观望

  国债期货:

  1、路透上海12月17日 - 两位消息人士周三透露,中国央行今日续做部分到期的MLF(中期借贷便利),并对数家银行进行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操作。他们并透露,各家银行续做的MLF比例各不相同,50%、80%和100%都有,根据贷款情况确定,将依据信贷投放量确定续多少,多投贷款多续。

  2、中国银行间市场周三主要质押式回购利率 全线走升。交易员表示,年末新股申购及缴税共同发酵,流动性紧张势头再加剧,部分大行也加入资金拆借队伍,其中隔夜品种拆借最为不易,加点融出机构不在少数,其余期限品种亦是供不应求。

  3、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周三释出将稳步迈向在明年某个时间升息的强烈讯号,修改将在“相当一段长时间”保持近零利率的承诺,展现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交易提示:昨日央行对部分银行到期MLF续作,且伴随数家银行SLO,令期债继续上扬,期债建议多单持有。供参考

   贵金属:

  1、耶伦:美联储至少在未来两次会议上不会加息。媒体周三分析文章指出,美联储在最新的决策声明中改变了用语,但是在何时加息的问题上,新的表述相比旧的说法并没有更加明确。

  2、2014年1-10月全球铜市场供应短缺62,000吨。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报告显示,2014年1-10月,全球铜市场供应缺口为62,000吨。2013年全球铜市场供应过剩28.10万吨。报告还显示,2014年10月全球铜市消费量为193.04万吨,1-10月全球铜市消费量为1,890.56万吨。2014年10月全球铜产量为199.31万吨,1-10月产量为1,884.00万吨。

  3、博茨瓦纳铜矿将关闭,因全球铜价前景黯淡。据悉尼12月17日消息,澳大利亚铜矿商Discovery Metals周三表示,将在未来六个月内暂停在博茨瓦纳的铜矿运作,指因全球铜价恶化。该公司表示,正在对博茨瓦纳西北部Boseto铜矿的经济可行性进行内部审查,因铜市场前景疲弱。在行业巨头力拓(Rio Tinto)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持续积累庞大铜储备以占领市场,令Discovery等较小的生产商在成本和航运方面无力竞争。尽管未来数年全球铜市面临供应过剩的前景,但李若力拓和必拓仍打算继续大量开采铜矿。今年6月,Discovery报告称其现金运营成本为平均每磅2.86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准铜周二收于每吨6,362美元,或每磅2.88美元。澳大利亚资源与能源经济经济局此前预估,2015年全球铜供应过剩30万吨,相当于韩国半年的产量。

  4、LME三个月期铜最后买入价报每吨6,367美元,微升0.08%。三个月期铝买盘最后升0.76%,报1,921美元,从稍早触及的两个半月低点1,892美元反弹。三个月期锌收平,报每吨2,140美元,盘中触及6月以来最低的2,111美元。LME三个月期铅盘中触及2012年8月以来最低1,871美元,收跌1.88%,报每吨1,884美元。

  交易提示:铜价跟随油价止跌反弹,但供应压力依然限制其反弹高度,料维持震荡走势,建议短线思路。锌铝短线。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