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浙商论市:期指随行就市为主 中线建议观望

  有色金属:

  1、金价走势震荡,此前美联储声明显示仍在明年升息的轨道之上。黄金价格周三下跌,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政策声明暗示,美国仍在明年升息的轨道之上后,金价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200美元以上。美联储周三释出将稳步迈向在明年某个时间升息的强烈讯号,修改将在“相当一段长时间”保持近零利率的承诺,展现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2、加息无济于事,交易员预计俄罗斯下一步将抛售黄金储备。据外电12月17日消息,俄罗斯的意外加息之举未能阻止卢布的下跌走势。该国修复制裁措施和油价下跌对经济造成的破坏的下一个可用工具是:抛售黄金。俄罗斯央行上个月表示,该国持有约1,169.5吨黄金。总部设在伦敦的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这相当于其外汇储备的10%左右。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对议员表示,截至11月18日,该国今年增持了150吨黄金。俄罗斯央行投入超过800亿美元,试图放缓卢布的跌势,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因此降至了五年低点。卢布重挫再加上油价今年以来下跌40%侵蚀了俄罗斯面对因吞并克里米亚而遭受的制裁措施所需要的硬通货。金价下挫表明交易员押注俄罗斯将动用其黄金储备。

  3、印度政府将会评估放宽黄金进口限制所带来的影响。印度贸易官员凯尔(Rajeev Kher)近日表示,印度将会权衡上月放宽黄金进口规定带来的影响。此前数据显示,11月印度黄金进口总量跳升38%,推动该国贸易逆差升至18个月高位。今年下半年印度黄金进口尤为强劲,因为银行和零售商都为婚季和主要节日而储备黄金,因为在结婚和过节的时候采购黄金象征着吉利。

  4、2月美国期金小升0.02%,报1,194.50美元。

  交易提示:加息预期抑制金价,黄金关注1180美元支撑,建议待回调后短买尝试。白银方面,国内11月工业增加值明显差于预期与前值,依然看淡结构调整下的国内工业需求,但年底央行仍有意改善企业资金面,预计下跌空间有限,建议沪银1506合约参考3300元/千克止损逢回调买进尝试。

   动力煤、焦煤、焦炭、钢材:

  1、明年1月1日,号称“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将正式实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涛近日撰文指出,按照新环保法要求,目前没有一家钢铁企业能够完全实现达标排放。而为满足新排放标准,钢铁全行业实施环保改造总投资约需900亿-1100亿元。不过,在钢铁行业目前普遍亏损的背景下,企业进行环保改造的积极性并不高。唐山瑞泰隆钢铁有限公司经理张佳旺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近期唐山周边没有看到有钢厂进行环保改造。分析师刘新伟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钢铁企业对新环保法实施尚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如果新环保法得到严格执行,钢铁行业将受到极大影响,部分环保不达标的企业甚至可能被淘汰。

  2、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要点总结:①当前利率区间合适的;②“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措辞不再合适;③至少未来两次会议上不太可能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④明年春季加息可能性较低,几乎所有官员认为明年中期适合加息;⑤美联储未必只会在“带有新闻发布会”的会上做出行动;⑥油价下跌利好美国及全球经济,对消费者有利;⑦经济恢复势头良好,整体通胀一段时间面对压力。美联储主席耶伦在12月FOMC发布会上表示,至少未来两次会议上不太可能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但耶伦表示,部分委员认为,2015年中期的经济条件可能适合加息。

  3、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多地11月CPI涨幅创出新低,8个地区CPI涨幅跌破1%,逼近零增长。分析指出,物价仍将保持低位运行,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较大。

  16日国内动力煤市场小幅上涨,国际动力煤市场平稳运行,国内进口矿市场小幅下跌,国际铁矿石市场涨跌不一;钢坯市场大幅下挫,生铁、废钢市场平稳运行;焦炭、炼焦煤维持平稳。

浙商论市:期指随行就市为主 中线建议观望

  钢材:11月房地产销售数据创年内新高,证明政策放松之后市场有所回暖。但总体形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新开工能否转好尚待观察。宏观经济不佳,会倒逼更多的基建投资出台,对建筑钢材需求形成一定支撑。供给方面,2015年铁矿石供应压力仍然较大,另产能同样过剩的钢材受到拖累。钢价将维持震荡,观望或短线操作。

  铁矿:铁矿石2015年供给压力依然较大,全球过剩预期将达到1.1亿吨,远超今年的6000万吨。需求端,钢材需求有望得到一定回复,带动粗钢产量小幅增长。60美金以下,国内矿山面临较大的亏损压力。目前国内矿山出现一定减产,但不足以抵消供给压力。现货方面,钢厂开工保持稳定,矿石港口和钢厂库存稳定。矿石将维持震荡格局。

  焦炭:国内焦炭市场整体维稳运行,价格仅微幅上涨,成交情况转好,利润下滑使焦企开工率较上月下降,下游钢厂对焦炭需求暂稳,焦企均无库存压力,部分企业基本无库存,低位的开工率及较低的库存对焦炭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但下游钢材市场运行情况依旧不容乐观,资金面紧张使冬储补库力度偏弱,短期内焦炭市场维稳运行为主,后市或将继续走低。近月空单持有。

  焦煤:焦煤现货市场平稳运行,价格变动不大,钢厂及焦化厂焦煤库存已回升至一定水平,后市继续补库意愿不强,使前期焦煤企业依据自身话语权较强的涨价行为无法持续。而后市,随着澳洲零关税焦煤的再次冲击,以及山西取消煤焦物流过程中的不合理费用,在钢铁工业产业整合的过程中,焦煤价格或有进一步下行空间。观望。

  动力煤:需求端,经济下行,工业用电维持低位,强冷空气来袭,煤耗增加,但全国重点电厂电煤库存维持历史高位,库存可用天数30天,大规模补库可能较低;中转端,沿海煤炭运价维持低位,秦港锚地船舶数维持低位,环渤海煤港库存超700万吨;供给端,煤炭产量维持平稳,重点煤矿煤炭库存居高不下;进口量11月或小幅反弹。神华逆势调涨12月下水煤价15元/吨,现货或小幅反弹,但料难以持续,动力煤依然处于空头趋势中。TC05反弹抛空。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