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俄央行推出稳定金融市场措施推动卢布反弹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美媒称,遭受重创的俄罗斯卢布17日兑美元收复了部分失地,因为市场对俄罗斯央行提振该国银行业的举措表示欢迎,而且俄财政部表示将开始抛售过剩的外汇储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8日报道,在市场走势动荡的17日,俄罗斯央行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来放松银行业规定,以期说服俄罗斯人继续持有卢布,受此影响,莫斯科交易所卢布兑美元上涨了逾10%。17日夜间,1美元兑60卢布左右。以美元计价的俄罗斯交易系统指数也上涨了17.6%,为五年来的最大涨幅。

  卢布的走强可能受益于油价的反弹,作为全球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重返重要心理位每桶60美元上方,欧洲交易时段17日尾盘达到每桶62.44美元。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油价暴跌以及西方因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干预而对其实施制裁,近几日卢布遭抛售,令卢布兑美元自年初以来累计下跌约一半,在这种情况下,卢布远未脱离困境。

  俄罗斯央行公布措施之前,总理梅德韦杰夫告诫俄罗斯主要出口商采取“负责任的”做法,以不加剧卢布波动性的方式管理其外汇收入。

  此前,俄罗斯财政部表示,认为卢布被极度低估,并且已经开始在市场上出售外汇储备。

  俄罗斯财政部后来称,其外汇持有量总计约为70亿美元,但没有表明计划出售外汇的规模。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副财长莫伊谢耶夫的话称,如有必要将会一直出售外汇。

  国际文传电讯社称,甚至俄罗斯国家安全负责人帕特鲁舍夫也参与进来,代表俄罗斯总统普京建议如何稳定外汇市场。

  交易员称,17日俄罗斯央行没有入市干预的迹象。俄罗斯央行拥有4160亿美元外汇储备。该央行最近几天出售了规模有限的美元和欧元,并不足以延缓卢布的跌势。15日俄罗斯央行出售了19.6亿美元外汇对汇市进行干预。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17日的数据显示,曾经作为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引擎的俄罗斯资本投资11月份同比萎缩4.8%,环比萎缩6.2%,或是外界普遍预期的经济衰退的前奏。

  许多俄罗斯人对本周卢布的大幅下跌感到震惊,这令他们回忆起了2008年和1998年的两次金融危机,当时俄罗斯经济和信心曾遭遇重创。银行称外汇需求激增,分行和ATM机前排起了长队,一些已经出现了美元和欧元短缺。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工业城市车里雅宾斯克多家大银行已经已经出现外汇现金短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