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俄央行推出稳定金融市场措施推动卢布反弹

  【延伸阅读】卢布贬值俄罗斯游客锐减 珲春旅游业遭遇寒冬

  

美媒:俄央行推出稳定金融市场措施推动卢布反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近日珲春专做俄人生意的餐厅顾客稀少。香港《文汇报》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港媒称,连日来,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导致吉林省中俄边境城市珲春对俄贸易受到严重影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说以往在冬季来珲春旅游购物的俄罗斯人较其他季节会相对较少,冬季来珲春旅游消费的俄罗斯人主要集中在春节期间,但是自卢布大幅贬值以来,来珲春旅游消费的俄罗斯人比以往冬季更是明显减少,即便过境来到珲春,消费水平也较以往明显下降。

  据香港《文汇报》12月18日报道,“卢布的大幅贬值,对珲春旅游业的影响相对较大,来珲春旅游的俄罗斯人大幅度减少,消费能力也下降很多,以前俄罗斯人来这里能住上5天,现在可能就只能住上3天。”珲春当地某官员介绍说。

  女商贩:每天都处于亏本状态

  另据珲春当地做对俄生意的王女士介绍,以前来珲春旅游购物的俄罗斯人除了用餐和住宿等日常必需消费外,主要购买的商品是纺织品、小家电、医疗保健用品以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她目前在珲春开了三家做俄客生意的餐厅、一家电器店、一家服装店,以往的生意都很不错。她说,以前冬季每天来餐厅用餐的俄罗斯人都有几百人,而现在每天也只有30至40人左右,且每餐消费也要比以前少很多。

  除了餐饮大受影响外,其他对俄贸易的商店、服装店,以及医疗保健等机构也受到较严重影响。“我家商店以前销售的算是很好了,现在也要2至3天才能卖出一点东西,有的商家可能半个月都卖不出去任何东西。”王女士说,从今年10月尾开始生意就变得不好,到近日卢布大幅贬值已令珲春很多对俄贸易的小商舖几乎都濒临关闭,即使继续熬下去的,现在每天都处于亏本状态。“在珲春主要做对俄贸易的两个商区‘大海商贸城’和‘上成国际商贸大厦’现已有很多门店、商舖都在招租。”王女士告诉记者。

  (2014-12-18 10:09:0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