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俄罗斯出台救银行法案 普京面临鱼与熊掌

  【延伸阅读】普京强调卢布会稳定 称俄经济危机或持续两年

外媒:俄罗斯出台救银行法案 普京面临鱼与熊掌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年度记者会于当地时间18日12时(北京时间17时)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召开。普京宣布了部分2014年经济数据,随后将就俄罗斯经济和国际关系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举行年终记者会,坚称卢布币值将会得到稳定,但警告说俄罗斯的经济危机可能会持续两年。

  因乌克兰危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普京表示,“外部因素”让卢布贬值,承认俄罗斯中央银行未能及时出手相救。但是,俄罗斯的外汇储备足以维持经济的稳定。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经济未能实现多元化,过多依赖石油出口。俄罗斯经济受到油价下跌和西方对其实施制裁的双重打击。

  普京指出,尽管卢布币值在18日上午有所增强,但在最近几天备受摧残,致使俄罗斯经济正面临衰退的边缘。

  卢布兑美元的汇率在16日达到最低水平,迫使俄罗斯中央银行向银行和金融机构做出保证,如有必要将向它们提供额外注资。为拯救卢布,俄罗斯中央银行16日将基准利率提升6.5个百分点,达到17%。

  本周早些时候,曾有报道说,不少俄罗斯人在商品价格上涨前涌向商场抢购。据说,许多人抢购汽车和家电用品。

  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将于本周签署对俄罗斯实施新经济制裁的立法法案。当地时间18日晚些时候,欧盟领导人也将通过针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在克里米亚投资,在黑海开采石油和天然气也有可能成为制裁对象。

  (2014-12-19 07:54:1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