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在韩外国留学生接近9万 中国人占比破六成

  【延伸阅读】台媒:大陆留学生归国 四成硕士月薪低于5000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台媒称,大陆教育部发表蓝皮书显示,被称为"海归"的大陆归国留学生中,32%博士及40%硕士,月薪低于人民币5000元。

  据台湾“中央社”9日援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9日发布《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提到上述内容。

  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说,从改革开放到2013年底,大陆出国留学生总数达305.86万人,学成归国者则有144.42万人。在归国者中,90%以上介于22到34岁,超过60%为硕士学位,但博士学位仅6%。

  蓝皮书显示,将近60%的大陆“海归”希望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谋职;而他们最青睐的行业依序是金融、教育、讯息和软体服务等行业。

  大陆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是“海归”最向往的就业机构类型,其次是民营企业、大学校园及研究机构。但有约33%的“海归”,对就业机构的类型没有明显偏好。

  蓝皮书指出,大陆高等教育国际化近年来不断加快,使境内很多毕业生也有前往海外大学学习交流的经历,也有较高的英语水准和国际视野,使“海归”在大陆人才市场的竞争优势逐渐缩小。

  书中提到,约有半数的“海归”,期望自己的月薪能在5000至1万元间;具有博士学位者,则有3成希望月薪在1万到2万元间。

  但实际调查发现,在“海归”中,7成以上的博士及8成以上的硕士,月薪低于1万元;而32%的博士及40%的硕士,更低于5000元。

|<< 上一页 31 32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