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俄罗斯国际储备降至近年来最低

新华网吴刚 2014-12-26 09:31:16

俄罗斯央行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9日的一周内俄国际储备减少157亿美元至3989亿美元,这是近年来俄国际储备首次跌破4000亿美元。

俄国际储备包括外汇储备、黄金储备、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和特别提款权等。2008年8月俄国际储备为5980亿美元。今年年初,俄国际储备为5095.95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俄国际储备持续减少与西方制裁、资本撤离、油价下跌及卢布贬值等因素有关。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自今年10月份以来俄央行多次动用国际储备干预外汇市场。10月份俄央行卖出292.6亿美元、11月份卖出10.5亿美元、12月份为遏制卢布大幅贬值已卖出逾百亿美元。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预计,如果2015年国际油价不继续下跌,俄罗斯拥有的国际储备足以支付需要偿还的外债。2015年俄政府、银行及企业需要偿还的外债约1300亿美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