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日本新经济刺激计划“治标不治本”

  【延伸阅读】日本推291亿美元刺激计划 日媒:为减速经济托底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政府26日制定了支撑景气局面的一整套经济对策,并提交自民公明两党。对策内容以减少家庭开支、援助中小企业、激发地方活力、灾害预防等为主,投入资金总计达3.5万亿日元(约合291亿美元)。计划在27日的内阁会议上批准通过。政府希望此份经济对策与30日将要出炉的2015年度执政党税制改革大纲及2015年度预算案一道,为因4月份消费税上涨而减速的经济托底。

  日本《产经新闻》12月27日以《政府拟出台3.5万亿日元经济对策》为题报道称,援助范围除因物价上涨和日元贬值造成的家庭开支上升外,也覆盖到了中小及微型企业。通过新设立的补助金,可在特定地区内发放优惠券,以及向低收入群体发放购买灯油等的补贴。

  此外为刺激住房需求,政府还将大幅下调长期固定利率,并且重新对新建或改建节能型住宅的人士执行“环保基点”政策。作为应对人口减少的措施,还将对结婚、生产、育儿等提供补助。

  在激发地方活力方面,为遏制人口不断向大城市集中的趋势,政府将对回乡再就业或从大城市移居地方的人口提供支援,并帮助地方企业在全国范围招徕人才。

  在公共事业方面,诸如广岛市暴雨灾害等今年夏天发生的大规模自然灾害重建将是工作重心。受9月份发生的御岳山火山喷发事故影响,还将强化火山观测体制的建设。

  另一方面,为促进经济进入良性循环轨道,能否真正实施包括促进企业投资及加薪、提高生产效率等“攻式战略”还存在不确定性。对于经济政策,企业的关注点仍将继续集中在规则改革及增长战略的推行上。

  连锁便利店罗森的玉塚元一社长希望政府能就劳动政策做出改革。“在劳动力不足问题日益严峻的背景下,希望在劳动力市场出台更多促进女性就业和外来移民就业的政策。”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池史彦也对加速实施增长战略充满期待,“希望紧急经济对策及增长战略的推进能够真正帮助日本经济重回上升轨道”。

  (2014-12-28 16:05:2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