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日本新经济刺激计划“治标不治本”

  【延伸阅读】日媒:日本民众最关心经济课题 对修宪关注度低

  

日媒:日本新经济刺激计划“治标不治本”

  

  图为此次调查的结果。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日本经济新闻社本月24、25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关于希望安倍内阁优先处理的政策课题,加强社会保障制度和经济刺激对策排名靠前,而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寻求推进的修宪等“安倍色彩”浓厚的政策,则关注度较低。

  就希望安倍内阁优先处理的政策(可多选)的提问,回答“养老金等社会保障”占53%,比例最高,其次是“经济刺激对策”占43%,可见经济问题排名靠前;调查还指出,关于力争在2015年的例行国会上通过的集体自卫权立法,“反对”者占48%,高于“赞成”的34%。

  关于安倍积极提倡的宪法修改问题,“给予支持”的占41%,“不予支持”的占44%,两者不相上下。在众议院选举中,联合执政的自民党与公明党合计获得326个议席,超过了总数的三分之二。

  据了解,日本国会要想提议修改宪法,需要众参两院各有三分之二议员赞同。众议院方面,执政党从选举前就占据优势,而在参议院并未达到这一水平。

  在应优先处理的课题中,提到修改宪法的只占9%。安倍也表示,“将努力加深日本国民对修宪必要性的理解”。

  《日经新闻》还分析称,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法制的强烈担忧也再次浮出水面。关于日本政府与执政党力争在2015年例行国会上通过相关法案一事,支持内阁的民众与支持自民党的民众中有53%的人表示赞成,而不支持内阁的民众中表示赞成的只占12%,无党派民众只占21%。支持公明党的民众中,表示赞成的不到50%,而反对票几乎占到30%。

  (2014-12-26 14:48:2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