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经济学”算盘落空 日元贬值未能拉动出口

【延伸阅读】油价暴跌 日本最大石油供应商或亏损千亿日元

“安倍经济学”算盘落空 日元贬值未能拉动出口

客户端查看最新行情

原油价格迅速下跌直接影响到石油销售企业的业绩。日本最大石油供应商——日本JX控股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期)的合并经常损益预计将亏损约1000亿日元(上财年为盈利3023亿日元)。比预期恶化2800亿日元。其原因是石油库存产生了评估亏损。原油价格下跌推高了很多日本企业的业绩,但是资源相关的部分日本企业的业绩则出现恶化。

日本的石油销售企业有义务保有70天消费量的库存。JX方面,如果2015年1月以后的原油价格徘徊在每桶55美元左右,预计库存评估亏损将膨胀至3500亿日元。2014年3月底原油价格为每桶100美元左右,而当前则跌破了每桶50美元。

预计JX控股本财年的销售额为11万亿日元左右,将同比减少11%。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汽油等石油产品的价格也出现下滑。显示最终盈利情况的最终损益估计也将陷入亏损。这将是JX自2010年成立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不过,抛开库存的影响,JX的业绩出现改善。预计除去库存评估亏损的经常损益为盈利2500亿日元,较上财年增长近40%。(日经中文网)

(2015-01-13 15:18:0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