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赴法游客数量每年增长20%

中国新闻网李佳佳 2015-01-22 13:46:11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马琛(FredericMAZENQ)22日表示,中国赴法旅游人数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预计5至7年内,赴法中国游客数量有望达到500万人”。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赴法中国游客人数达150万,2013年则有170万中国游客前往法国。尽管2014年的游客数量尚未“出炉”,但马琛认为,2014年的中国游客数量或为200万人次。

对于中国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加,马琛分析其原因有多方面。2014年起法国推行了48小时内为中国游客发放签证的措施,使得赴法旅游签证的办理更为便利。“人民币汇率的上升,也成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因素之一”。

此外,不仅北京、上海等地的航班数量有所增加。2014年9月开通的杭州——西安——巴黎航线以及2014年底昆明开通直飞巴黎的航班等诸如此类新增航线也使得前往法国旅游变得更加容易。

除了继续推出“蜜月”、“文化遗产”、“美酒”等传统主题旅游项目,法国旅游发展署在2015年还将推出以“家庭”、“自然景观”等为主题的旅游项目。

“其实法国并不只有巴黎才好玩,南部-比利牛斯大区的昆虫之城游乐园、贝塔朗岩洞群、帕迪拉克竖井洞等大自然的‘杰作’都会让人啧啧称奇。”马琛说。

不仅如此,在服务方面,法国旅游发展署还将对法国的酒店以及地接旅行社进行三场专为服务中国游客的培训。“让更多的酒店了解中国客人的需求,比如在酒店房间增加电水壶”,以期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圆满的法国之旅。

在旅游安全方面,马琛坦言,法国在“暴恐事件”发生后加强了安保措施,“比以前更安全”。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并未因为不幸而远离这座“浪漫之都”,据马琛所言,中国游客赴法人数仅较以往下降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