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中国铁路完成投资8088亿元

中国铁路总公司29日召开工作会议表示,2014年中国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88亿元人民币。

据路透社1月29日报道,根据原先设定的目标,2014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投产新线里程7000公里。实际完成铁路投资金额为2010年来的新高。另外新线投产达到8427公里,创历史最高纪录。

铁路总公司官网刊登的新闻稿援引总经理盛光祖在会上的发言称,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1.2万公里,其中高铁1.6万公里;客货运输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旅客发送量23.2亿人,增长12%,已连续两年增幅超过百分之十。

盛光祖强调,今年将强化铁路建设组织管理,确保完成“十二五”铁路建设任务。以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为重点,切实做好铁路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并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同时要加快铁路“走出去”步伐,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对铁路“走出去”的部署,以拓展国外高速铁路建设市场为重点,大力推进铁路“走出去”,进一步提升中国铁路的国际竞争力。

报道称,中国国务院28日召开的常务会议提出,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创新对外合作模式,探索采取合资、公私合营等投资运营方式。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