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汇丰瑞士分行被曝帮客户逃税并藏匿巨款

【延伸阅读】比利时检察官指控汇丰银行协助富翁客户洗钱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消息,比利时检察法官周一对英国汇丰银行的瑞士私人银行业务提出洗钱和欺诈指控,称该行帮助超过1000名比利时富翁逃税。

这名比利时检察法官在正式指控中称,汇丰银行的瑞士私人银行帮助包括钻石经销商在内的富裕客户将资金转移到在巴拿马和英属维珍群岛等避税港。

法庭发言人说,那些在汇丰银行瑞士分行有资金的比利时客户本应缴纳35%的利息税。不过,为了逃避这一笔税,汇丰银行私人银行的雇员建议这些客户将资金转移到瑞士之外的离岸公司。比利时当局的估算显示,有数十亿美元资金离开瑞士,从而逃避了数亿欧元的税款。

检察官指控汇丰银行进行财务欺诈,洗钱以及经营犯罪组织,相关的罪行可以追溯到多年之前。汇丰银行也被指控非法担任金融媒介,在没有牌照的情况下向比利时人提供金融服务。

汇丰银行在声明中说,“汇丰银行私人银行瑞士公司已经获知,正被比利时法官置于正式的调查之下;比利时法官和法国当局一起,正在检查银行是否在过去与特定的,具有比利时报税要求的客户的关系中行为适当。”

声明强调,“我们将继续尽可能全面地配合调查”,多名银行主管以及特定的雇员已经被要求提供证词。

汇丰银行在8月的监管备案文件中首次披露了法国和比利时当局的调查,称两国正在检视私人银行业务“在与具有比利时和法国报税要求的特定客户的关系中是否行为适当”。

比利时警方在2013年突袭了20个有汇丰银行瑞士私人银行账户的个人的住所。分别在布鲁塞尔和安特卫普进行的突袭搜查旨在搜集针对汇丰银行案件的证据。

有知情人士说,调查早在2006年就已经开始,当时在汇丰银行日内瓦分行工作的一名信息技术相关雇员赫维-法尔锡阿尼(Hervé Falciani)涉嫌盗窃瑞士银行的数据,而这些数据被认为包括了大量被隐藏的涉嫌金融欺诈和逃税的个人的名录。

汇丰银行已经被卷入大量的调查。该行在上周和其他多家银行一起被罚款43亿美元,和解了英国,美国以及瑞士监管机构提出的,内控疏失导致交易员操控外汇市场的指控。

2012年12月的时候,汇丰银行与美国当局达成延迟起诉和解协议,支付了在当时创纪录的26亿美元罚款和解帮助墨西哥洗钱者和中东恐怖主义资助者转账的指控。

汇丰银行的瑞士私人银行已经被多家法国法庭传召上庭,就是否帮助法国公民逃税提供证词。汇丰银行警告说,可能的罚款和其他开支“可能规模可观”。(孔军)

(2014-11-18 07:21:1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