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报告称中国到2018成全球最大零售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2-13 15:11:51

【延伸阅读】美国零售业销售额今年预计增长4.1%

新华网华盛顿2月12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12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继续好转和消费者信心增强,预计今年美国零售业销售额将增长4.1%,创四年来最大增幅。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指出,受益于美国失业率持续下降、薪资逐渐上涨和汽油价格下跌影响,美国零售商对今年的销售前景感到乐观。该机构预计今年美国零售业销售额(不含汽车、汽油和餐饮销售)增幅将从去年的3.5%升至4.1%,创2011年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克莱因亨茨表示,美国消费者的财务状况已大幅改善,消费者信心明显提升,家庭消费支出将继续成为拉动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2.7%至3.2%,失业率年底将降至5%。

但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8%,显示消费者对增加消费支出持较为谨慎的态度。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就业市场和个人收入持续改善,未来几个月美国零售额将回升。

(2015-02-13 09: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