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苹果市值达到前所未见高度 万亿美元不是梦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外媒称,苹果的价值(至少是名义价值)已经达到了市场从未见过的高度,这家iPhone制造商的市值超过了7700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26日报道,苹果现在的市值超过了整个标准普尔600(S&P 600)小型股指数,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两倍还多。对于部分投资者来说,问题在于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能否超过1万亿美元大关。

微软和IBM等科技公司的股票也经历过飙升,只不过又落回地面。不过到目前为止,看好苹果的投资者越来越多,本周将其股价推升到历史新高。

分析师也认为苹果的股价还将走高,他们将股价目标提升到令人兴奋的价位上。上周高盛将苹果的股价目标上调至每股145美元,基于这一价位其市值将达到8450亿美元。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给出了最高的股价目标——每股165美元,这意味着苹果的市值将上升到9600亿美元。

在iPhone销售加速,盈利预测上升,美国最大的股票回购和分红方案,以及新产品(包括汽车)前景等消息的推动下,苹果股价今年已上涨19%,为其市值增加了1100多亿美元。

相比之下,标普500上排在苹果之后的十大企业的市值今年下降了670亿美元,其中埃克森美孚、微软、宝洁、强生的估值都缩水逾100亿美元。

施罗德的投资组合经理詹姆斯·高特里表示,1万亿美元的市值“在未来两年是可能实现的,因为许多投资者为买入该股而愿意接受的市盈率越来越高。”

他补充说:“苹果向来被视作消费电子科技公司,属于繁荣—低迷周期类型公司,就像摩托罗拉、任天堂、诺基亚等公司一样。眼下,苹果的创新集中在支付、医疗保健、Beats(音乐流媒体)方面,苹果的这三大领域产品正开始锁住用户群。”

在苹果的第一财季,iPhone的销量较去年同期跃升57%,达到512亿美元,远超华尔街的预期。在此期间,手机的收入在苹果总收入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将该公司的利润提振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的安德鲁·斯利蒙表示:“正是苹果的超出预期,推动着(苹果)乃至其股票。”乐观的投资者们补充说,苹果的市值之所以打动人,是因为该公司保持了业务增长。这家加州公司目前的股价为2015年盈利的15.4倍,低于标准普尔500(S&P 500)大盘17.7倍的市盈率。

瑞信的科技业分析师预计,从现在起到2017年,苹果将把资本返还项目的规模提升到2020亿美元,其中包括370亿美元的股息。科克表示,此举很可能为苹果股票吸引更多寻求收益的价值型投资者。

尽管苹果股价涨势如虹,但投资者的对话仍带有戒心的阴影。许多投资者还记得在2012-13年,对竞争对手赢得市场份额的担忧曾导致苹果股价暴跌45%。

“尽管情况看上去很好,但它们将在某个时刻再度倒霉,”Nuveen Asset Management的鲍勃·多尔表示,“如果你有信心,你现在进场可以赚到一些。”

报道称,在标普500指数的历史上,只有5家公司的比重曾超过苹果。IBM曾连续6年在标普500指数中占最大比重,在1985年达到6.4%的最高值。

外媒:苹果市值达到前所未见高度 万亿美元不是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顾客在郑州苹果直营店内体验、选购产品。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