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油价下跌严重影响美国页岩气开发

《金融时报》2月27日刊登评论员文章,分析了近期原油价格下跌对美国页岩油气主产区的冲击。

报道指出,最近几周,美国德克萨斯州卡里索斯普林斯镇(Carrizo Springs)的石油生产商已经开始感受到原油价格下跌所引发的经济动荡。该镇是德克萨斯州鹰福特页岩油气产区之一。

石油生产商对鹰福特页岩油气开发已投资近百亿美元。但是,文章援引第三方统计,在产区保持作业的油气钻井台数量从2014年1月的228个减少至今年2月初的168个。这表明,受去年夏天以来原油价格近半跌幅影响,美国石油生产商开始收缩产能。作为石油产能降低的连锁反应,首先受到影响的是油气产业的周边服务业,包括油箱清洁服务等,其次是为石油工人提供服务的酒店、商店和旅馆等行业。

此前,德克萨斯州也经历过类似情况。随着1901年斯平德尔托普山(Spindletop Hill)石油产量激增,使得该州逐步成为全美领先的石油产区,并经历了一系列波动起伏。最近一次原油价格暴跌发生在20世纪80年代,导致了金融危机和地产贬值。

经济学家指出,现在的德克萨斯州经济更加稳健和多样化,更易抵挡石油产业波动所产生的冲击。但是,对于那些依赖石油产出的小城镇来说,情况并不乐观。在卡里索斯普林斯镇石油生产商几乎每天都在关停油气钻井台以及解雇石油工人。

尽管卡里索斯普林斯镇的石油工人将自己视为原油价格下跌的牺牲品,但他们自身的原因也部分导致了当前局面的出现。除了欧亚市场对原油需求疲软的因素,原油价格的下滑也反映出石油产品的供过于求,这主要是因为美国大幅提高德克萨斯州鹰福特等产区以及北达科他州产区的石油产量。

据分析师观察,受制于已有的资金投入,鹰福特页岩油气产量直到今年下半年仍会保持增长趋势。原油价格下跌使得石油生产商不得不承认投资失败,因为中途停止生产将遭受更大损失。美金融监管者已经开始敦促德克萨斯州涉足石油产业的银行更加谨慎行事,并预期油价下跌的全部不利影响将在今年下半年集中体现出来。

但是,乐观主义者认为,全球经济对于石油仍有需求,油价下跌不会扼杀经济发展。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