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法澳可能效仿英国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

【延伸阅读】外媒:英国谋求加入亚投行 开西方大国先河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财政部12日表示,将谋求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创始成员。亚投行是中国支持的最新地区组织,已引发美国的担忧。

据路透社3月12日报道,亚投行去年在北京成立,以刺激运输、能源、电信等领域的投资。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会挑战西方所主导的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

英国财政部12日称,英国本月将与其他创始成员举行会议,以就亚投行的治理原则及责任安排达成一致。英国是第一个谋求成为亚投行成员的主要西方国家。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加入这一银行将促进英国与中国等该地区国家的商业和投资关系。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3日报道,英国财政部12日宣布,英国将加入中国主导、将于今年底成立的亚投行。英国是发达国家中首个表示愿加入亚投行的国家。亚投行作为国际金融机构的信誉得到提升,加拿大、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国也可能跟随英国加入亚投行。对亚投行构想保持距离的美国和日本如何应对,将是今后关注的焦点。

迄今为止,东盟等27个国家表示加入亚投行。中国最终承担了亚投行资本金的大部分资金,估计首任行长将由中国人担任。

英国已经向日美等发达国家转达了加入亚投行的意向。英国有意将伦敦建成中国人民币金融交易中心。英国支持建立亚投行,加强与中国的关系,目的在于扩大人民币交易并提高在中国与亚洲市场的影响力。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12日在声明中强调:“我对英国将成为发达国家中首个亚投行创始成员国感到高兴。英国与亚洲加强合作是英国长期经济计划的支柱,这有助于英国企业在世界增长最显著的市场获得商业与投资机会。”

英国将于3月参加关于建立亚投行的磋商。英国财政部说:“英国愿在提高亚投行组织运营透明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3日报道,中国财政部称,英国政府已经提交确认函,申请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投行。亚投行设立的目的在于帮助促进亚洲地区的发展。

财政部网站3月12日发布公告称,作为亚投行的主要支持者,中方欢迎英方的决定,正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

声明称,如一切顺利,英国将于3月底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上周表示,亚投行目前有2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其中包括印度、新西兰、印尼、泰国、越南、菲律宾、卡塔尔和阿曼。

中国一直积极寻求促进在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投资,作为促进中国对外贸易的一部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10月出访东南亚国家期间曾呼吁成立一个区域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备工作一直由中国财政部牵头。

楼继伟2014年4月份称,筹建银行的初始资本为500亿美元,资金将由银行的创始成员提供。

(2015-03-14 08:19:18)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