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将重新成为美最大债主

【延伸阅读】英媒:中国债券市场收益可期 吸引外国投资者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外媒称,英国富时集团定于13日推出旗下首个追踪中国在岸债券市场的指数。这是一个最新的信号,显示出国际投资者对投资中国庞大的国内金融资产池兴趣日益浓厚。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3日报道,中国债券市场已发展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截至去年底,中国未偿在岸债券总额达到5.8万亿美元,发行者主要是政府及其政策性银行。

尽管这个市场仍然由国内投资者、主要是商业银行主导,但借助中国近年来规模不断扩大的两个配额体系,海外基金已能够更多地投资于这个市场。

中国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如今持有的在岸中国债券多于离岸人民币债券,后者即所谓的“点心”债券。

穆迪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已成为海外投资者的重要投资渠道。”

人民币债券在中国国内的交易量大大高于在离岸市场的交易量,另外资产范围也更广,从发行者类型到债券期限的选择面都更大,利率也更高。

富时集团亚洲区董事总经理白美兰表示:“(对这种债券指数的)需求事实上来自许多方面,既有普通客户也有政府实体。他们想要构建一个基准,来衡量中国的固定收益市场。”

人民币计价投资可获得性的日益提升,是北京方面人民币国际化努力的关键。但购买中国债券对外国投资者而言并非没有风险。

穆迪的报告称:“跟发达市场相比,(中国)国内市场在信息披露要求和投资者保护机制上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日本将重新成为美最大债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3年11月7日,国家开发银行在港宣布,成功发行45亿人民币债券,超额完成原定的30亿元的发行计划。图为嘉宾在国家开发银行2013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李鹏摄

(2015-03-14 07:45:00)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美国国债 减持 日本国债 日本央行 XL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