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行称目前市场资金量价总体合理

新华网马元月 岳品瑜 2015-05-08 09:19:32

在银行间市场呈现一派“衰退式”宽松状态下,央行则持续保持公开市场零操作。不少分析机构表示,央行近期的静默是为了“憋大招”。央行昨日在旗下刊物中发声称,目前市场资金量价总体合理。

昨日,央行继续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这已是央行连续第六次暂停。尽管4月不断有IPO打新资金和财政存款的扰动,但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依旧持续宽松,资金利率快速下行。昨日,银行间市场利率再度全线下跌,其中隔夜Shibor下跌至1.489%,创下五年来新低;7天期Shibor下跌至2.355%,同样创下五年以来新低。

央行的持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也被市场理解为央行是在“憋大招”,不少机构预测央行将在5月降息降准。昨日央行在其主管的刊物中刊发文章称,目前货币政策正在逐步传导,前期各项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市场资金量价总体合理,其还表示,近期以来降准降息政策使融资成本确实降低了。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目前银行间市场的宽松属于 “衰退式”宽松,这也是银行间资金利率下行的核心驱动因素,而“衰退式”宽松源于实体信用需求收缩与银行风险偏好下降的叠加。预计资金面宽松至少会持续至二季度末。他认为,“在政府财政收入下降、赤字率空间受限、土地财政贡献减弱、城投失去了地方政府债务职能,经济下行高压不减的背景下,基建投资的资金缺口亟须补充。在此背景下,基建投资的资金缺口还看央行。PSL(抵押补充贷款)或者再贷款范围和规模扩大,中国版QE箭在弦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