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亿外资来不来?MSCI下月揭晓是否纳入A股

MSCI.Inc(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将在下个月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此前因国外投资者无法自由买卖A股,所以A股一直未能被纳入主要国际指数。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于纽约时间6月9日17点(北京时间6月10日5点)过后不久在其网站上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上述指数的决定。

市场普遍认为如果中国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会大大刺激已经处在牛市之中的行情,因有大量追踪该指数的外资基金届时可能不计成本的买入A股以满足指数配置,最大资金流入规模可能接近万亿人民币。

目前,这项指数所追踪的资产总额大约为1.7万亿美元,而A股市场目前的总市值大约为4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称,如果A股被纳入该指数,那么其所占权重将仅相当于A股市场4万亿美元市值的5%左右。

目前A股未被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的主要原因是其对外国投资者有很多限制。目前中国资产在这项指数中所占权重为25%,而这些资产主要由在香港挂牌交易的中国股票组成。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下个月将会宣布的决定意味着两年以来的审查期将会结束,这家指数提供商从2013年6月份就开始与投资者进行磋商,但纳入A股的提议曾一度被推回,原因是有些投资者认为A股市场不够开放。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表示,自那时起以来,中国当局一直都在采取市场自由化措施,启动了“沪港通”计划,扩大了面向外国投资者的配额,并允许外国投资者更加自由地向中国市场投入资金或撤出资金。但与此同时,税收待遇等问题仍有待解决。

“现在的问题并非A股是否会被纳入该指数,而是在于将在何时被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的亚太地区研究主管谢征傧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表示,该公司将利用剩下的几周时间与投资者进行讨论,然后再作出决定。

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董事长麦朴思本周二表态称,A股今年或纳入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他说,过去A股未被纳入的唯一原因是外国投资者无法投资,“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买了”。

高盛在最新报告中指出MSCI有50%概率在6月份宣布将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如果今年无法加入,明年纳入指数的概率接近100%。

高盛预计,如果A股在2016年加入MSCI指数,加上已经纳入其中的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按照当前价格,到2017年年中,中国权重将分别占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非日亚太指数的31%和29%。

高盛在报告中写道:“这将给中概股带来300亿美元资金流入,给A股带来170亿美元资金流入。”

“如果100%纳入指数,中国将占到MSCI基准指数超过40%的权重,累计资金流入可能高达1500亿美元,不过这个过程将是缓慢但持久的,”高盛分析师如是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