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核电成近五年最大IPO “巨无霸”恐成抽血机

“巨无霸”中国核电IPO获通过,拟融资162亿元,为近五年来最大的IPO。分析人士预计,中国核电有望冻结打新资金4000亿-6000亿元。

证监会周三晚间公告称,“巨无霸”中国核电IPO获通过。一位接近于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向绿靴资本透露道:

按照目前监管层的有关计划和部署,中国核电的IPO批文拟在5月的第二批IPO批文中下发,其暂定的正式挂牌时间约在6月8日前后完成。

新华社援引的分析人士预计,中国核电预计网上中签率在1.5%到2.2%之间,冻结资金会在4000亿-6000亿元。或许出于此种考虑,包括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韩建河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证监会昨日仅通过了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据中国核电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募集资金约162.5亿元,发行完成后总股本将变为155.65亿股。它也将成为继光大银行之后,近5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

不过,中国核电IPO获通过是有条件的。 《经济参考报》援引消息人士称,此次的融资规模有可能被缩减,以防止成为抽血利器扰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综合当前核电板块受热捧的局面,以及中国核电的行业龙头地位,其登陆A股很有可能重演中广核港股火热气氛。

对于此类融资规模超大的公司而言,监管层肯定得考虑到其对于大盘的影响,所以对其放行的条件就是融资规模将会缩减。

资料显示,中国核电主营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其控股股东为中核集团,占股97%。此次公开发行后,中核集团仍将持有不低于70.33%的股份。其他三大股东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