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周黄金创4个月来最大周涨幅 国内金价回到2月份价位

在机构普遍看淡后市的情况下,黄金的表现堪称“顽强”。由于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使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延后,国际金价5月15日当周再度暴涨,重返1200美元上方,创下了1月中旬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到15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定格于每盎司1225.3美元,创下3个月来的新高,至此金价一周内已累计大涨36美元,是1月16日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受到带动,国内市场上海期金也逼近每克250元,基本回到2月中旬的价位水平。

美国经济数据一再低于预期被认为是黄金的主要“推手”。5月13日,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创下了2009年来的最差表现,显示出消费疲软,美元指数随即跳水,金价大涨,14日美国公布的另一重要数据PPI不及预期,创5年来最大降幅,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实现通胀目标或面临压力,拖累美元再促金价回升。

“对于黄金市场,当前最受关注的是最大利空美联储加息‘靴子’何时落定。”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表示,一系列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加息的预期再存疑虑,推动了黄金获得一定反弹动能。

值得关注的是,在供需基本面方面,投资者似乎也正发生变化。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西方发达经济体重返黄金市场。

与此同时,主要投资者集中于西方发达国家的黄金ETF数据也显示,一季度全球黄金ETF持仓增加26吨,创下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